2005年3月17日 星期四

雜!

窯子
一刀門
刀霸山莊
一劍門
武當
少林
丐幫

二月


軟玉溫香
魔教
一教
二派
三門
四幫
五會

怪!

平時在朋友的眼裡

我是個不為風寒的人

我自認為是修習氣功初有小成之故



但今早即使是在棉被中

卻也覺得陣陣寒意

越是想調整氣息越是一陣冷顫

即使感冒發燒也不會如此

當氣經過胸口時只覺得氣全部淤在那

也不敢強行運氣

越運只會越悶

難受的要吐血似....



看來真的病的越來越重了....

2005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失去!

在別人的面前

即使是自己的母親

我也都表露出堅強

成熟的一面



只有在她面前

在她的懷抱裡

我可以暫時卸下武裝的自己

在她懷裡哭

在她面前耍白吃



但我卻失去了她

現在的我

雖然一篇篇的寫

但其實我隨時都會昏倒

眼睛的焦距越來越模糊

越來越難對準

但每當我想閉上眼睛

以為這是一場惡夢的時候

我的心卻一次次的刺痛著

我的意識模糊

口乾舌燥

連一個簡單的字

簡單的注音

也會打錯好幾次

本來就有一點的感冒

現在感覺幾乎要了我的命.....

忽冷忽熱的感覺

頭重腳輕



我需要有發洩的管道

單憑網誌

無疑是杯水車薪

於事無補

我要用

我想用其他的痛

讓自己以為心已經不痛了



跳來跳去的內文

就像我現在腦袋的情況

一團混亂

快要畢業了

本來是件高興的事

如今卻.............



我不想再寫了

我不想再想了

我想抱她

想吻她

但我沒辦法

我不知道現在有什麼能安撫我

有什麼能讓我的悲傷找到疏導的管道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就連這篇什麼時侯

或能能不能打完

我都不知道........................

我好想昏倒

好想認為這只是一場惡夢

醒來

我還是一樣的抱著她

親吻她...................

瘋!

我真的快瘋了

胸口有如萬鈞重石壓身

想多吸進一口氣也無法

胃裡卻駭浪波濤

翻滾連連



真的快瘋了

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對任何事都興趣缺缺

只有眼淚沒停過

好像我現在的興趣是掉眼淚一樣



我沒想試著將心思抽離她嘛?



不只一次

而且是很多次



卻做不到

就是做不到

我的心不允許我再一次背叛她

諷刺的是

他似乎並不在乎我了

即使我很努力的想贖罪

很努力的想要讓她高興



但似乎都白費了

一切似乎都是枉然

我愛她

我捨不得她

我希望她高興

我願意獻出我的血肉



即使在她說出:"也許這樣比較好吧!"

雖然我的心在滴血

雖然我想大聲嘶吼

但我還是只能說:"如果你真那麼認為的話,就這樣吧!"

天知道我有多捨不得

她知道嗎?

因為我對她眷戀太深

所以要離開我

或許她喜歡看我痛苦

喜歡看我嘔血吧!



想找個地方

讓我大聲的喊叫

讓我感覺不到心上的裂痕



但還是想對她說

雖然夜已深

但開車還是不要開太快

小心為上.......

慟!

為什麼我的眼淚無法遏制

為什麼我的心好像要從胸口蹦出

為什麼我現在覺得世界不是我所熟悉的世界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我即使淚流滿面也不能哭出聲音

為什麼我的心被撕裂也不能發出哀嚎

為什麼世界變了顏色我還要以為他是彩色的

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我愛她

我愛她

我全心全意的愛她

即使他對我並不是全心全意的

即使他已經不再愛我



我還是只能讓她走

讓她走

讓她走到我伸手難及的地方



讓他知道無論如何

我都尊重他的決定

即使是要離開我

傷害我

即便如此

我還是只能讓她走



儘管我早已暗暗許下

要將我的愛完全奉獻給她



食之無味

讀之無趣

見之無意

倦之無休



因為她的一句話

將我的世界擊毀

將我的心都掏空





我還是只能

讓她走........................................

2005年3月14日 星期一

幹!

寫了一堆

卻被我自己消掉了~

媽的b~~~b~~~call!!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想過一樣的問題

人生在是為的是什麼?

母親懷孕

我便到了這世間

有選擇的餘地嗎?

又或是今天

母親和不同的人結婚

我又會出現在這嗎?



但無論如何

我都已在這

活在世上

不過真的好累

我可以了解為何會有人想自殺

不過

我並不會去做

之前

是因為我的心有所寄託

而如今呢?

寄託早已不在

又是靠什麼走下去呢?

我想

是對未來的期待吧

以及一些些的勇氣

不論未來是好是壞

我都有勇氣去面對

而不是選擇逃避



或許身心都會傷痕累累

不過我知道

痊癒後的痂

會更厚,更結實

2005年3月11日 星期五

小說人人都可以寫

也人人都會寫

只是每個人的巧妙不同

每種作品的風格也因人而異

不是說武俠只有一種寫法

或是愛情也不只有一種寫法



從小到大

會提筆寫作的時候大多是

1.學校作文課

2.聯考時

平時都沒有在寫作

就算偶爾心中有些靈感

也不會特別在意

但在高中時讀了古龍的小說

從此一頭栽進了武俠的創作



在高三的時候

不知死活的花了一星期

以小李飛刀系列的作品

寫了約5000字的極短篇"飛刀外傳"

之前也讀過金庸

那大概是在國小的時候

讀了書劍恩仇錄

雖然也是受到很大的衝擊

但還是比不是古龍的



不是說金庸比不上古龍

而是當我讀到古龍時

才知道原來武俠小說可以這麼寫

古龍的文風給人一種飄逸瀟灑的感覺

與金庸的洗鍊穩健不同

也是因為少年心性

對於古龍的文風有較大的共鳴

也因為古龍如此的文風

作品也有不少劣作

與金庸每部都是經典之作比起來

又稍遜了一籌



以致於如此

當初的創作大多是仿古龍的文筆

不過近來一方面疏於創作

另一方面是屬於靈感型的

有靈感的話就一氣呵成

而無靈感時

就算是一年半載

也難有1000字

這對於創作者來說

無異是一種致命傷

也幸好

我不靠寫小說吃飯

所以有的是時間等我的靈感



不過現在網路發達

有什麼BLOG

比起以前的隨寫隨丟

有這個可以統整我片片段段的文章

自不可同日而喻

也希望各位哪天有機會見到時

可不吝指教

會是提供我些創意

2005年3月10日 星期四

"附"心漢

 唉~!不瞞各位

其實我是個"ㄈㄨˋ"心漢

各位姊姊妹妹

聽到了可先別急著找棍子

先看清楚吧

是""心漢


非彼

差之毫里失之千里

什麼叫心漢?

簡單來說

就是當我在喜歡你

愛妳的時候

除了我的人

連我的心也一起附送給你

建議使用方式:

1.疼惜他

2.照顧他

3.蹂躪他

4.踐踏他(此2種方法有未知的危險性,使用者後果自負)

就算都不使用

我的心

還是會記得你的生日

還是會記得你愛吃的東西

還有你那美麗的樣子

也會提醒我的人

該為妳訂束花

該寫張卡片給你了(不過通常人會懶一點啦.....不一定會做....)

這樣好的東西哪裡找呢??

心動嗎?

不如馬上行動

請准許我喜歡妳吧!


Everlasting



從前交往過的女友

總愛問我一個問題

妳喜歡我哪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被編在像是

"女友的100問"這種書裡面

(而且出現的頻率之高....一定是第一問)

而我每次被問到也都只是支吾其詞

接下來就是好一頓脾氣

幾天不和我說話



姑奶奶啊!

你不是不知道我的嘴巴跟不上我腦袋的速度

再加上臉皮薄

就算心裡知道

嘴裡也說不出來的啊!



而且要是我回答的出來

我就去當哲學家

當教祖了

偏偏沒有這本"女友的一百問"

給我個制式的答案參考參考



我只能說你的一切

不論是你的笑

妳的怒

還是你身上的每一部分

我都珍惜著

疼愛著

對我來說

喜歡著你的感覺

就是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