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心理變態......3

雖然隔了那麼久



我還是交代一下小貓們的下場吧~



當時我想了想



要是在家裡弄死的話



收拾一定會很麻煩的



(血啊!毛的!)



所以就想拿到外面去處理



可是一拿到外面



就看到了母貓



在我們大眼瞪小眼時



我接觸到了她的眼神







我就心軟了



畢竟也是生命啊



於是我捧著小貓



準備蹲下來



把小貓放在地上



讓母貓叼走



可沒想到



母貓她....她....



他居然



跑了~~囧



只剩下我一個捧著小貓



在寒風中發抖.....



幹!!



你如果衝上來吼我、咬我我還覺得正常點勒



這年頭連母性都不可靠了!!

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我的攝影路 1



小時候



對於爸爸拿的某種東西



總有種特別的興趣



因為爸爸總是拿著這東西對著我



要我看過去



過了幾天



就會發現自己出現在張紙上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東西叫相機



那張紙叫相片



自此



當爸爸拿出相機來時



我總是對於相機的興趣比拍照大



老是在想著



為什麼人像可以出現在相片裡呢??



老是吵著



要拿來自己拍看看



但爸爸總是說:「你還小,你不會用。」



要不就是拿空相機給我把玩



而我也總是好奇



為什麼拍不出相片.....



後來才知道



還要個東西



叫做底片.......



不過後來常常趁著爸爸不在家拿相機出來玩



轉著鏡頭上的環把玩著



後來轉著轉著



就發現了光圈和快門的不同



在某個環



數字越小,光圈越大



在某個環



數字越大,快門越快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發現了B快門



只要按著快門



光圈就會一直開著



所以我可以直接觀察到光圈的變化



再從B快門轉回去



發現快門會越來越快



所以我自己做了一個結論



光圈越大可以進來越多的光



快門越慢也可以進入越多的光



現在想想



那時真是傻啊



那麼簡單的道理



還以為自己發現了新大陸一般的高興



不過也確實打開了以後我對攝影興趣



而這台啟蒙我的相機



其實在家裡已經找不到了



不過就我的印象尋找



應該是下面這台



我對他上面的測光表印象深刻



因為我搞了半天總是不懂那個到底是幹嗎的



還有他旁邊的鏡頭對焦環



是圓形的



我也印象深刻



但事實上也不敢確定



畢竟那大概是國小1、2年級的事了



Konica Auto S1.6  1967年製













不過在買了傻瓜相機後



這種RF相機就漸漸少用了



現在才知道



原來那可是一代銘機啊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星座是個屁!!

幹!



誰規定天秤座就要優雅、美麗、公正、理性



我就是野蠻、粗獷、偏頗、任性



是不行啊!!



什麼公正不公正



公平不公平



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觀念是怎樣和我的星座沒關係



只和我的心情有關係



今天標準這樣



明天標準那樣



不要拿天秤座就是要公正有原則這種大帽子扣在我頭上



我就是不公正、沒有原則的天秤座

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Flickr!!讚!!

http://www.flickr.com/photos/leeliu21/



從今天開始



我的相片都要丟到Flickr上了



為啥



因為我心一橫



申請了Flickr的PRO



相本空間無限制



上傳大小無限制



編輯介面人性化



再加上圖片又可以原檔上傳



不像無名的相簿



壓縮的很誇張



空間又小(2G)又貴(一年$1000)



Flickr一年不用900



有夠划算的啦!!

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08的目標

1.拍的相片能做一本自己的寫真書



2.存款達到6位數(然後2009一次花掉 XD )



3.通過中油甄試



4.養隻貓



5.戒煙



6.鍛鍊身體



7.學好PHOTOSHOP



8.到外島旅行



9.人像拍攝技巧再精進



10.交個女朋友 XD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詞:稻葉浩志 曲:松本孝弘



緩慢地開始點燃了12月的燈火

每個人都變得喜歡這忙碌歡愉的街道



我奔跑著 在商店關門之前 買了你想要的椅子

環抱著禮物 在電車中 我一個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曾經有著能夠永遠牽手走下去的預感

不論什麼都是那樣地閃耀 魯莽地追趕著夢想

微笑地回想 分享著喜怒哀樂的所有日子

已是個褪色不知何時的聖誕節了



一邊唱著歌 一邊沿著路線加快回加的腳步

打開家門的你 正急忙地做著晚餐



給你看我所買的禮物時 你發自內心地喜歡

看見你那甜美的笑容我也純真地抱緊你



曾經有著能夠永遠牽手走下去的預感

不論什麼都是那樣地閃耀 魯莽地追趕著夢想

初次察覺到沒有你的日子是如此恐佈

察覺到如何去愛一個人 不知是在何時的聖誕節



一邊凝視著照亮整個屋子的燭火說完

永不分離後突然 我莫名地哭了起來



曾經有著能夠永遠牽手走下去的預感

不論什麼都是那樣地閃耀 魯莽地追趕著夢想

初次察覺到沒有你的日子是如此恐佈

察覺到如何去愛一個人 不知是在何時的聖誕節



在停下腳步來的我身邊 不知是誰

快速地通過 環抱著禮物一副幸福的臉龐



聖誕節到了



好人團的團歌就是這首啦!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為啥都是我不喜歡的!!

 

不過還蠻好玩的!!還可以測試自己和爸爸比較像還是媽媽 不過這幾個我都不喜歡啊!!! %1



於是我決定換張試試 這次我比較能接受 XD 

 

不過這好像又太台舉我了!!科科 %1
%1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有時

有時



我覺得好累



好想休息休息



有時



我覺得好空虛



好想找點事來做



有時



我覺得好寂寞



好想找個人陪陪我



走過了年少歲月的我



少了幾分輕狂



多了幾分煩惱



昔日那瘋狂的歲月



不可得



意氣風發的我



不可得



現今的我



只是為了生存而絞盡腦汁



我無力思考其他問題



和同事朋友的應對



也僅止於表面



少有真正知心的朋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會與人應對進退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敢與人太過親密 



我懶得與人接觸 



希望別人會主動來找我 



但當別人與我接觸時 



我卻又不希望太過親密 



幹!! 



我犯賤嗎? 



不 



因為我好累



我沒有多餘的心力



去煩惱其他事情



去煩惱與他人應對進退的事宜 



去煩惱要怎樣才不會得罪別人 



去煩惱要怎樣才合乎大眾的眼光 



但 



我卻依然渴求 



能有人進入我的心中 



接觸我 



瞭解我 



有時一天的清閒



只會讓我覺得空虛罪惡



心裡缺乏一種踏實感



或許是天生勞碌命







更或許



是我心中缺乏一個



一個能填補我空虛的人



說我對她沒感覺



是假的



說我不喜歡她



是假的



有時想緊緊擁抱她



我辦不到



有時想深深親吻她



我辦不到



只有日復一日的



在工作與空虛之間



不斷的



迴圈

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12/09 "自由"廣場

 


最近



最紅的就是這個自由廣場



難得有空上台北一趟



當然要去見識見識囉



本來以為已經裝好了



沒想到今天下午工程仍然在進行



長長的拒馬仍然擋著



警察也在一旁待命



不過人數沒有前幾天那麼多



但SNG車倒是一字排開......



大中至正



這四個字



屹立了將近三十年



終於被拿了下來



有人拍手稱慶



認為是打倒蔣家威權的象徵



有人黯然垂首



認為被抹滅的是歷史的痕跡



拆或不拆



各有各的立場



我無從至喙



但可悲的是



台灣幼稚的民主素養



提供了政客表演的舞台



勾起了兩方的激烈對抗



被拿來作為選舉的手段



換這塊匾



花了117萬新台幣



或許對國家預算來說



這117萬只是九牛一毛



但在台灣有多少人



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錢?



每當我看見、聽見



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



我只恨我自己沒有能力、沒有出息



不能給他們什麼幫助



因為連我自己都是自身難保



所以



我只能裝作冷漠



裝作沒有看到



因為我沒辦法幫這麼多人







有人有能力



有辦法



卻不去做



今天我不反對拆,也不贊成拆



我只想問



為何挑在這時候



沒有更好的時間點?



擺明了



就是在騙選票



是在勾起藍綠鬥爭



一堆腦殘官員



在搞什麼意識型態



大放厥詞



你他媽的有種去中國化去徹底一點



把故宮的文物通通送給中國



那是中國的文物還是台灣的?



你要去除封建思想



你他媽的有種先把總統府給拆了



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封建文物通通拆啊!!



老是在講什麼去除封建思想



你他媽的是在搞文革啊!!



到時你當政改一次



我當政再改一次



改來改去



沒完哪!!







台灣要到什麼時候



才能有一位真正的政治家



要到什麼時候



人民才不會如此容易的被政客操弄......




一個外國人看到這張相片



問我:"is this a prison?"



一個名為自由的廣場上



卻有著拒馬



是何等的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