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觀音風力發電之2

當天的目標



就是之前在大園溼地看到的風車



之前就聽說那裡的景色十分優美



老早就想過去看看



難得有一天的空閒



就過去晃晃~



只是



一路上



那又小又複雜的路



讓我一條一條的試了數次



才順利通往目的地











觀音風力發電



巨大的風車約有15支



聽說一支要一億元



所以15支就....



說風車巨大



那到底有多大呢?







下面那棟建築大約4m高



可以照比例換算一下



不過照片看沒辦法顯現出那種魄力



當你站在風車下時



風車旋轉咻咻的風切聲



會帶給你十分強大的壓迫感



總擔心扇片會掉下來.....






在那邊有座觀海小樓



上面有屋頂遮陽







不熱



再加上海風徐徐吹來....



真想躺在那邊就睡了~



不過也許是時間不對



偌大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



讓人有種天大地大的感覺







本想說在那待一整天的



但我的孤僻癮已經解了



反而極度的希望能見到朋友



所以



包袱款款



就打道回府了



或許



下次



會帶朋友來



下次



可以帶著我喜歡的人來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觀音風力發電之1

昨天一早就醒了(6:30) 



我真的老了嘛? 



難得放假 



居然還過著那麼規律的生活 



起來後 



整理整理 



閒來無事 



看看外面的天色 



嗯 



晴天 不



過天色有點灰濛濛 



要不要出去呢? 



想想 



閒著也是閒著 



就抓了相機出門啦 



正好試試新買的信乃達CPL 



出門先在家附近來幾張 







嗯 



裝上CPL後果然夠藍 



一路上就這樣拍拍走走的 



到了經國路 





經國路上的蓮園正在盛開 



想說先繞到那邊去拍拍 



但 



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去的時候蓮園正好大逆光 



又只有一面能拍攝 



最後只留下這一張就繼續前進了 





不過有些沒有公德心的人 



欠幹 



把路邊的蓮花都剪掉了 



之後轉往中正路 



中正路尾現在可以接到南崁 



可以紓解春日路的車流量 



也因為剛好是上班時間 



車也挺多的 



中正路尾的橋 





之前也有在這拍過 



挺不錯的一個景 



車少的時候來拍還不錯 



拍完又繼續前進 



就這樣走走拍拍的 





到了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來過很多次了 



也沒有說想特別拍什麼 



只是順路過來 







非假日 



只有幾個人在釣魚而已 



稍微待了一下 



就繼續往今天的目標前進 



路途中 



經過了上次大園的海濱 



就又繞進去晃晃 



裡面有個小型的溼地 









而且重點是 



一個人都沒有 



這種美景就我一人獨享 



真是過癮 



不過太陽實在太大.... 



爽沒多久就受不了 



繼續往觀音前進.....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九降風

之前看頭彩冤家的時候



我就看到預告了~



就覺得會是部不錯的國片



也讓我很想去看



果不其然



上映後好評不斷



更加深了我進電影院的念頭



但我不敢去看



我怕我看了



會對過去的青春時光更感到遺憾



我也怕看了



會讓我感到更寂寞



我也怕



就算有人陪我看



我會哭出來



其實我的淚腺意外的發達~



只是外表看不出來~XD



好想找人陪我看啊!!!

慘了!

我自己都覺得生態拍得比人像好了......













怎麼辦....



我真希望能把人像拍好啊!!!



可惜沒有練習的機會.....



聽說人家都先從拍女朋友開始的....(誤)



我也不敢隨便找人拍



怕浪費人家的時間.....



難道說得先交個女朋友??囧



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放假放假!!

YA~HA!!



星期四、五都放假!!



要去哪晃晃呢?



難得的假期~一定要好好利用的啦~



要去哪拍照呢??



真希望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啊~



不過



1. 沒錢



2. 沒人陪.....



提到這就一整個空虛了....



我還是別想太多



就拿著相機四處走走吧....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差點就掛了!!

今天去上外拍課



台北的天氣實在是悶熱異常



我總是處在汗流浹背的狀態



帶來的茶裏王根本就不夠喝



就這樣靠著這小罐的液體



撐了2~3個小時



突然



我發現



雖然還是感覺一樣的熱



但卻沒有繼續流汗~



我明白



我身上能流出去的水份都已經流光了



若不儘快補充水份



輕則中暑



重則休克



還好發現的早



因為除了沒流汗



完全沒有口渴或是任何其他症狀



夏天很常發生這種事



還好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有一家急救站(7-11)



馬上衝進去買了一大罐的水



果然



灌水後



身上的汗又開始冒了~



如果我沒注意到的話



現在我大概就攤在床上了吧!!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夏。荷

夏天



炎熱的季節



我最不喜歡的季節(胖子的悲哀...)



不過



不能否認的



夏天



也有許多美麗的地方



所以



我也不討厭夏天



其中



最具代表性之一



就是荷花了~







荷花粉嫩的色澤



即使在炎炎夏日



也會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



而荷花也是藝術界歷久不衰的主題



在稍有規模的荷花池



都可以看到有許多人在攝影、寫生







而在拍攝荷花時



因為通常荷花都比葉子亮很多



所以測光時要比較注意



通常我是對花瓣測光



EV+1.3左右







測光正確的話



就可以把荷花粉嫩的色澤表現出來~



太白的話就是爆掉了



減幾格EV可以改善



太黑就加幾格吧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濃郁的色調



不過有人覺得很假



如果喜歡清淡點的



就將相機的對比、飽和度調低一些



拍出來就很清啦~






朋友拍得



清淡些



喜歡怎樣的



就看個人囉~





而花季也快結束了



所以最近應該會再衝一次~



希望能有好天氣



因為



夏天還有另一個好主題



那就是







海邊啦!!



大園的海邊



人少


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我只有拍生態能看嘛??

玩攝影也玩了一年多了



到目前為止



只有生態相關的相片有被人家稱讚過



其他就........



我只有拍生態能看嘛?嗚嗚......

今天

今天去中正紀念堂



剛好碰到一堆的旅行團



其中有一團就是韓國人.....







怎麼都長得那麼像.....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夜店行!!

表妹從高雄回來



想說從來沒去過夜店



想去見識一下



但兩個女生去夜店總感覺有點不安全



所以就拉我這個表哥去充當安全護衛



雖然我一把年紀



不論體力或是心態



都不適合去那種地方



但考量到她倆的安全



我還是只有硬著頭皮上



晚上10:30出發



大概11:30左右到達



進去後



迎面而來的就是兩個辣妹工作人員...



嗯...



好吧



至少來的還算有價值



進去後



就是震耳欲聾的電音



對於我這lkk來說



實在是難以忍受



當下就想轉身回家



但想到店裡的辣妹...表妹



還是留了下來



一進去



就先來了杯啤酒



這啤酒和外面的啤酒都不一樣



不苦不澀



意外的順口



不愧是一擲千金的夜店所賣的啤酒



兩個小朋友一開始就開始喝調酒了



真是初生之犢



後來又陸陸續續喝了 b52   深水炸彈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但是想到我要開車



所以也就沒繼續喝了



其中也玩了些小遊戲



搔了表妹同學的腳底板10秒~XD



後來



漸漸酒意上湧



慢慢的也放得比較開了



開始往舞池移動



表妹跳的挺high



表妹的同學就比較放不開



-----------------------------------



根據當事人的證詞



是因為當天穿拖鞋



怕跳到一半要再舞池找拖鞋



所以保守了些



以上是題外話



-----------------------------------



而我也下去扭動幾下



流流汗



讓酒精快些代謝掉



而其中還要為兩個小妹妹



到吧台拿酒



來回穿梭



讓我的體力漸有不怠



為了晚上回家安全著想



於是到外面吹吹風,抽根煙提神一下



回來後



發現兩個小女生被一個帥哥搭訕上了



從我旁邊聽到他們聊天



那帥哥似乎是這家的公關人員



蠻健談風趣的



逗的兩個小女生花枝亂顫的



而其中也不忘和我招呼幾聲



不虧是公關



八面玲瓏



後來公關離開後



我去上個廁所



回來時又看到兩個小女生被歪國人搭訕上



那歪國人對我表妹似乎十分的有興趣



不斷的逗我表妹



對我表妹的同學只有"禮貌性"的問候幾聲



對我這個從一半開始就站在旁邊的雄性更是不聞不問



又是要電話  又是拉去跳舞



我也始終在一旁靜靜的看



想看看這老外會有什麼把戲



後來跳完舞回來



老外找我表妹去吃早餐



而表妹拒絕了



而時間不早



我也和表妹示意該回去了



於是我就帶著我兩個小女生準備回家



一路上兩個人跌跌晃晃



一副醉鬼的樣子



如果沒有我在可慘了~



在回去的路上



表妹一直發酒瘋



每隔不到五分鐘就問說



"怎麼那麼久還沒到家啊!!"



然後又開始翻手機



一看



"哇!怎麼那麼多人打電話給我啊"



打來的有那夜店公關



還有那個.....歪國人



那個歪國人不但打電話



還傳了封簡訊給我表妹



"今天很高興認識你,也很感謝你陪我一起跳舞。"



"還有就是你們上那個男生的車要小心,我朋友說在很多夜店看到那個男生,和很多女生玩在一起,很花"




幹!



媽的



我這輩子才去夜店第二次



死老外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