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新竹行

這是去年的事了





和朋友去新竹晃晃


 


其實搭火車還蠻快的


 


40幾分鐘就到了


 


在火車上悠閒的聊天


 


感覺40幾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P9170507.jpg


 


下火車,上個廁所


 


突然


 


啊!!


 


我的腳架還在火車上!!!|30|


 


趕快請站務人員幫忙聯絡車掌


 


請他們搜尋一下


 


但車站人員說大概要20分鐘後才會知道有沒有找到


 


所以就留了電話


 


和朋友往清大前進


 


到了清大,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正妹...


 


不不不


 


是隻黑冠麻鷺


 


這保育類的傢伙還真是到處可見呀......



 


清大的校園很大~


 


同行的朋友一直在叫腳好酸.....


 


不過可能是我走習慣了吧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P9170558.jpg


 


走到這人文社會學院


 


朋友已經受不了了


 


想要往回走


 


不過眼尖的我


 


看到旁邊一塊板子寫著「蝴蝶館」


 


哇~於是又興致沖沖的拉他往蝴蝶館跑


 


想效法o大拿35/3.5拍蝴蝶


 


無奈總是動作太到嚇跑蝴蝶


 


只好換上70-300從遠處拍


 


P9170577.jpg


 


不過那裡的蝴蝶多,蚊子也很多


 


拍了幾張就趕快跑了....


 


後來就在餐廳稍作休息


 


補充水份


 


然後就到清大的糊邊散步


  


P9170606.jpg


 


P9170619.jpg


 


P9170621.jpg


 


P9170630.jpg


 


P9170638.jpg


 


湖很大


 


本來想繞完一圈的


 


後來發現被圍牆擋住了....


 


原來這湖只有一半在清大裡面


 


算算時間,也該找到我的腳架了


 


而且等等還要去南寮漁港


 


就先坐車回車站


 


買票


 


直奔竹南


 


還好


 


有找到


 


拿了腳架


 


在竹南站等車回新竹


 


也真是辛苦我朋友了


 


陪著我到處跑


 


P9170651.jpg


 


P9170653.jpg


 


車站正在施工


 


不知道是要做天橋還是什麼


 


不過這時發現


 


本來早上陰陰暗暗的天氣


 


現在已經看得到藍天了


 


P9170660.jpg


 


也讓我們更期待等等的南寮行


 


果然


 


藍藍的天空,搭上藍白的希臘風建築


 


朋友一到就叫「好美唷!」


 


接下來當然是


 


殺記憶體的時間


 


P9170675.jpg


 


P9170682.jpg


  


P9170709.jpg


  


帶腳架去


 


本來是想搖黑卡的


 


可是找不到適合的景點


 


南寮又很大


 


用走的根本無法在日落前到達適合的景點


 


下次考慮帶腳踏車去那騎....


 


P9170886.jpg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士林官邸

週末假期


 


本來想去陽明山


 


不過在專車處發現


 


人超多~~


 


排隊排了快一百公尺吧....


 


所以還是決定找天平日和朋友一起去


 


但出來都出來了,可不能就這樣摸摸鼻子回家


 


所以就到附近的士林官邸


 


聽說那的花也開得挺漂亮


 


到那後


 


雖然人也挺多的


 


不過還在接受範圍


 


而現在可真是人手一機啊


 


而10個裡面大概就會有1~2個拿單眼的


 


感覺好像是全民運動一樣~


 


而我拍了一個早上,能看的大概這幾張而已


 


中國娃娃(怪名字)


P2280025.jpg


 


P2280031.jpg


 


不知道是玫瑰還是薔薇還是什麼?


P2280052.jpg


 


這也名字也忘了,看起來也很像薔薇科的


P2280063.jpg


 


路邊到處都是的菊花,說真的,名字我都不知道~XD


P2280130.jpg


 


P2280131.jpg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桃園神社 櫻

櫻花的季節就快過去了



今年有記得要去拍



去年等我想拍得時候



已經謝得差不多了


 


所以今年一再的提醒自己


 


一定要去拍櫻花


 


也因為這樣


 


才發現其實很多地方都有櫻花


 


只是多少而已


 


P2240995.jpg


 


P2241009.jpg


 


水中花


 


不知是有人刻意或偶然


 


這樣一朵花落在水面上


 


挺有趣也挺別緻的


 


不過拍不出來滿意的感覺


P2241024.jpg


 


而後又發現這朵困在蜘蛛網上的花


 


難道蜘蛛這麼聰明懂得設陷阱?


P2241064.jpg


 


玩玩LOMO風


P2241079.jpg


 


P2241099.jpg


 


其實桃園神社還蠻多花花草草可以拍的


 


現在櫻花正有幾株盛開


 


看來還會開一陣子


 


有興趣的朋友快去晃晃吧~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傳統與數位

一直都很想要弄台傳統單眼來玩玩


 


總是想親自體驗看看銀鹽的魅力


 


在網路上看到了台便宜的ae-1


 


於是就下標啦~


 


AE-1+Agfa Ultra 100


_3A_0185.jpg


這張讓我體會到負片驚人的寬容度,我本來以為會爆的


 


_2A_0184.jpg


 


_0A_0182.jpg


 


23A_0205.jpg


 


不過畢竟是老機種了,洗了出來後發現


 


會漏光.....{:7_114:}


24A_0206.jpg


 


送修後說是快門出了問題.....


 


要星期五才能回來.....


 


計畫再入手顆定焦廣角鏡


 


到時去日月潭拍正片!!{:7_116:}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春櫻

難得放假


 


於是我到了野柳(櫻花勒??)


 


一直都想去野柳晃晃


 


也一直都廳說女王頭快斷了


 


身為一個地質學的愛好者(你什麼都愛吧....)


 


在女王頭斷掉前沒去看過,會是終生的遺憾


 


那可是自然界的奇觀啊!


 


也順便帶我的新機絲去晒晒太陽(AE-1)


 


本來以為非假日人不多的


 


不過好像剛好碰到大陸團、韓國團、日本團


 


再加上臺灣的進香團(?)


 


大概十來部遊覽車吧~


 


可真是人擠人


 


特別是女王頭附近


 


可真是塞爆了


 


只有在空檔期間趕快插進去拍了幾張就跑


 


P2110552.jpg


 


P2110559.jpg


 


仙女鞋


P2110562.jpg


 


燭台石


P2110567.jpg


 


最北端


P2110581.jpg


 


P2110585.jpg


 


從最北端回來後


 


看到女王頭附近沒什麼人


 


又趕快過去拍了幾張


 


P2110589.jpg


 


P2110594.jpg


 


乾淨清澈的海水,真想跳下去游個泳


P2110604.jpg


 


薑石


P2110605.jpg


 


P2110606.jpg


 


逛完一圈後


 


看看時間還早


 


就想說去烏來看看櫻花吧


 


雖然說3月要去九族


 


不過誰能保證到時依然有滿坑滿谷的櫻花呢?


 


所以就出發囉~


 


往烏來的路上


 


是有看到櫻花


 


不過都稀稀疏疏的幾棵


 


和印象中那種好像有點差距....


 


不過到了瀑布公園後


 



 


果然沒讓我失望


P2110621.jpg


 


P2110624.jpg


 


可惜當天天氣不算很好


 


天空總是有些灰濛濛的


 


如果陽光再強一些應該會更好


 


梅花?


P2110641.jpg


 


P2110646.jpg


 


P2110664.jpg


 


P2110713.jpg


 


烏來瀑布


P2110723.jpg


 


P2110730.jpg


 


P2110764.jpg


 


以上就是我充實的一天~|f529a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