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臨走前幫住了兩天的民宿留影幾張
這幾天都在外面跑
沒有好好的欣賞一下民宿本身
其實環境不錯
房間裡除了電視以外,還有DVD和MP3音響
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天
或是在外面泡泡腳
享受沁涼的山泉水
十分的悠閒自在
充分的體驗慢活生活~
只是熱水只供應20分鐘
每20分鐘要關掉重新打開
對於我這愛泡澡的來說有些小小的不便就是了
-----------------------------------------------------------------------------------------------------
離開民宿
到了花蓮市
就是準備要用中餐啦
事實上去了兩家
一家就是等等提到的「幹道」
另外一家就是田村壽司
先到了田村壽司
但人很多,所以買了帶在路上吃
一面吃一面往幹道前進
真的蠻好吃的
又便宜
我個人覺得同樣都是平價壽司
比鶯歌的阿婆壽司好吃!!
我個人是推薦山藥壽司~
不過口味比較特別一些(好像有加鹹蛋黃?)
如果不太敢輕易嘗試的話就點最一般的海苔壽司吧!!
也很好吃喔~~
----------------------------------------------------------------------------------------------------
這幾天在花蓮的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就是
很好停車!!
尖峰時段在市區也很容易找到停車位(20元/HR)
都不用煩惱要花時間在找車位上~
總之
到了幹道
看到招牌上的「美式」
大概就知道
份量不會太少
不禁為剛剛不小心吃了太多壽司
有一點點小小的後悔
MENU
菜色不多
不過份量可不少
平日中餐時段不用學生證就打95折
不收服務費
以那快吃到吐的份量
實在是相當划算
嫩煎雞腿特餐
特餐和飯的差異就是
特餐將飯改為炸馬鈴薯
可以搭配三種醬料
這次搭配的是奶油蘑菇醬&泰式酸辣醬
很怪的組合
卻意外的對味
炸肉餅飯
這間店的招牌飯
雙層絞肉夾起司,裹上麵包粉後炸成外酥內嫩
淋上肉桂咖哩醬...
好吃!!
剖面秀!!
叉子稍微擠一下
肉汁就從裡面流出來了...
加上剛剛的壽司
勉勉強強把肉餅吃完
剩下的真的是吃不完...
唉...我的減肥計劃啊....
(回來後發現真的有胖回來..囧)
-------------------------------------------------------------------------------------------------------
吃完飯,踏上歸途
路上經過號稱是花蓮最美的海岸「七星潭」
明明是海,卻稱作潭....
不過
漂亮就好!!
這幾天花蓮的天氣都十分的炎熱....
稍微動一下就滿身汗
七星潭這也沒什麼遮蔽物
真想衝到海裡游個痛快
花蓮的海真不是普通乾淨
桃園、新竹、或是台北的海比較起來
根本是XX比XX!!
老師上課有講過
西部是沙岸,東部是岩岸
現在親自驗證~
這應該是我這次旅行當中
唯一一張「大」的相片...
----------------------------------------------------------------------------------------------
回程的時候
大概都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停下來拍
可惜的是
太陽已經到山的另一邊
雲也多了起來
反差變得大了起來
沒辦法
只好回家做HDR...
----------------------------------------------------------------------------------------------------
在花蓮的這幾天
真的讓我有充分放鬆的感覺
雖然不捨
但時間到了,還是得回到現實生活
回到家裡
睡個覺
起來之後
看到周圍熟悉的環境,有一種
「這才是現實啊!」的感慨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花蓮行 Day 3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花蓮行 Day 2
第二天一早起來
稍作梳洗就去看日出啦
民宿主人特地搭建了觀賞日出的平台
以供投宿的旅客欣賞花東美麗的日出
5:10的日出
我大概4:20就起床
約4:30多到平台
看見東方的天空偷偷地泛出金黃的日光
隨著日出的時間接近
露出的光束也越來越明顯
不過海面上剛好有比較厚的雲層
雖然遮擋了太陽
卻也提供了更豐富的光線變化
天空果然不能太單調~
欣賞完日出
回房梳洗一下睡個回籠覺
準備晚點起來吃早餐
起來時大概8:30
早餐提供到9:30還算有充裕的時間
下面就是民宿準備的豐盛早餐!
有鬆餅、荷包蛋、火腿、土司、南瓜、番茄、生菜沙拉
沾上自製的桑椹果醬!
好吃!!!
還有加了雞蛋的牛奶
超好喝!!
招牌狗之一:扁嘴
酷酷的,不太裡人
招牌狗之二:威力
超活潑的柯基
前一天一到民宿就繞著我們的車轉
害我們很擔心一來就壓死老闆的狗~XD!!
老闆大概也知道他愛亂跑
看到他的時候大多是被綁著的(其實我也沒常看到他啦~XD)
吃完早餐
趁著朋友在整理服裝儀容(人醜就不用怎麼整理!XD)
換上70-300在睡蓮池拍一張
也是唯一接上70-300的時候
其他就是7-14到底啦~
---------------------------------------------------------------------------------------------------
好不容易,朋友整理好
就繼續我們今天的行程啦~
「包山包海之旅」
首先到的是芭崎瞭望台
昨天路上就注意到
不過趕時間....就.....
今天就好好欣賞一下風景
離開後芭崎,繼續沿著台11線走
到了國姓廟
一個鄉民們推薦的景點
可以觀賞花蓮溪出海口的地點
看到這張
真不禁想說句
「X!是有沒有那麼藍!!」
為什麼要特別拍下這隻狗勒?
也不是什麼名犬
這隻狗,我一到國姓廟
就從遠方噗撲的跑過來
在我身篇繞了繞
就往溪裡跑去
一面跑還一面回頭看我...
好像在說「等等要把我拍得漂亮點喔!啾咪!^_<*」
然後就泡到溪裡去,還盯著我瞧....
我是有幫他拍啦!
不過在7-14的威力下
他變得很小很小...
上面的圖有興趣開大來看
就可以看到他的「清涼照」
後來我轉身去拍其他的景色
他又上岸噗噗噗的跑到我的面前
好像知道剛剛他拍的太小了
這次要我拍特寫...囧
既然這麼愛拍
那就多幫你拍幾張吧~XD
-------------------------------------------------------------------------------------------------------
依然是藍到想讓人罵聲髒話的海!!
---------------------------------------------------------------------------------------------------
離開海岸邊
要開始往山上走去
先到東華大學
一個風聞已久的美麗學校
真是超漂亮的學校
廣闊的校園、美麗的環境
啊~當初要是念這所該有多好
中餐也是在這解決的
但是適逢暑假
餐廳裡只有自助餐....
不過還不錯吃,又不貴(重點)
吃飽後在校園裡散散步,消化消化
在路上遇到夏令營的營隊
要求因為闖關要一起拍照~
我已經算不清楚這是第幾次碰到這種遊戲了
現在流行嘛?
-------------------------------------------------------------------------------------------------------
離開東華後
往鯉魚潭前進
還挺近的
也大概開個20多分鐘就到了(平均時速60KM/HR)
鯉魚潭
是花蓮最大的湖泊
可惜到的時候天氣稍微差了些
有點陰陰的
腳踏船 300元踩到爽
不過都是爽到別人....苦到我....
--------------------------------------------------------------------------------------------------------
結束在鯉魚潭的行程
繼續往南
走台11甲
接台11
回到民宿
那台11甲真不是普通的難走...
回民宿後
稍作整理
就往自強夜市出發
在這夜市裡最有名的就是
「第一家烤肉」
各種可口的美食
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汁
喔~~~超讚!!
還有法式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
讓我施行了幾個星期的瘦身減肥計劃完全破功!!囧
不過這裡的相片都是用底片拍得
等洗出來在補圖囉~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花蓮行 DAY 1
從以前高中時期
畢業旅行的時候去了花蓮
就一直對花蓮的好山好水念念不忘
當最近朋友問有沒有想去哪晃晃的時候
我毫不猶豫的就說:「花蓮!」
不過問題來了
花蓮的風景
當然是要用廣角鏡最恰當
不過我最廣的鏡頭也只有到14-54換算後為28-108
雖然有相當於28mm的廣角
不過還是覺得不夠了一點點
好在有位熱心的蛋蛋兄願意借我7-14!!
真是太感謝了
解決了鏡頭的問題還有中油的考試
就快快樂樂的往花蓮出發囉!!
---------------------------------------------------------------------------------------------------
第一站先來到了蘇澳
雖然雪山隧道開通後
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不過想到等會險峻的山路
以及當地的美景
還是在這稍作休息
以應付晚點的行程
不愧是7-14!
雖然還不太會掌握,不過已經讓我深深為超廣角著迷!!
果然鏡頭不能亂借....囧
------------------------------------------------------------------------------------------------------
揮別南澳,往花蓮前進
一路上的美景不斷
不過可惜
路況不熟
不敢隨便停車拍照
錯失了不少美景(哭哭)....
離開南澳後大概開了3個小時....
終於到了花蓮
在花蓮市吃吃喝喝
可惜太累,太匆忙
忘了拍照
順便在這推薦一下,五霸包心粉圓~不錯吃!!(沒圖沒真相...囧)
用完餐
便趕往今後要住的民宿
路上,在台11線
發現了美景
看到這些美景
讓我的疲勞盡失
真是太美了!!
可惜要趕去民宿,不然真想多逗留一會兒
沿台11線又開了大概30分鐘(這路真是有夠險峻!!)
到了今明的住宿地點「後湖水月」
-----------------------------------------------------------------------------------------------------
晚餐在台11線上的「東興牛肉麵」用餐
真是超好吃的!!
雖然沒有看過有任何書籍或是節目介紹
不過那個湯頭、那個麵、那個爆多的牛肉!!!
在北部根本看不到那樣又多又大塊的牛肉麵啊!!!
吃完飯再往南開
到豐濱的7-11買些飲料和存糧備用
不過真是夠遠的....
開車一趟就要大概20分鐘...
差不多從桃園開到平鎮吧....
--------------------------------------------------------------------------------------------------------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
準備晚上的觀星計畫
花蓮晚上的天空真的是很美啊
滿天的星星
在台北就算是在陽明山上也看不到那麼多的星星
在那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北斗七星、牛郎、織女、天蠍座、天秤座、人馬座、天鵝座
有帶星座盤過去是對的
不過在旁邊有個小朋友
看到我拿著星座盤一一 找出各個星座
就一直問他爸爸:「為什麼我們沒帶星座盤呢?」
讓那爸爸一陣尷尬
真是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