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花蓮行 Day 3


P1010828


P7010456.jpg

P1010835

P1010836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臨走前幫住了兩天的民宿留影幾張

這幾天都在外面跑

沒有好好的欣賞一下民宿本身

其實環境不錯

房間裡除了電視以外,還有DVD和MP3音響

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天

或是在外面泡泡腳

享受沁涼的山泉水

十分的悠閒自在

充分的體驗慢活生活~

只是熱水只供應20分鐘

每20分鐘要關掉重新打開

對於我這愛泡澡的來說有些小小的不便就是了

-----------------------------------------------------------------------------------------------------

離開民宿

到了花蓮市

就是準備要用中餐啦

事實上去了兩家

一家就是等等提到的「幹道」

另外一家就是田村壽司

先到了田村壽司

但人很多,所以買了帶在路上吃

一面吃一面往幹道前進

真的蠻好吃的

又便宜

我個人覺得同樣都是平價壽司

比鶯歌的阿婆壽司好吃!!

我個人是推薦山藥壽司~

不過口味比較特別一些(好像有加鹹蛋黃?)

如果不太敢輕易嘗試的話就點最一般的海苔壽司吧!!

也很好吃喔~~

----------------------------------------------------------------------------------------------------

P1010876

這幾天在花蓮的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就是

很好停車!!

尖峰時段在市區也很容易找到停車位(20元/HR)

都不用煩惱要花時間在找車位上~

總之

到了幹道

看到招牌上的「美式」

大概就知道

份量不會太少

不禁為剛剛不小心吃了太多壽司

有一點點小小的後悔

P1010874
MENU

菜色不多

不過份量可不少

平日中餐時段不用學生證就打95折

不收服務費

以那快吃到吐的份量

實在是相當划算

P1010853
嫩煎雞腿特餐

特餐和飯的差異就是

特餐將飯改為炸馬鈴薯

可以搭配三種醬料

這次搭配的是奶油蘑菇醬&泰式酸辣醬

很怪的組合

卻意外的對味

P1010855
炸肉餅飯

這間店的招牌飯

雙層絞肉夾起司,裹上麵包粉後炸成外酥內嫩

淋上肉桂咖哩醬...

好吃!!

P1010860
剖面秀!!

叉子稍微擠一下

肉汁就從裡面流出來了...

P1010877

加上剛剛的壽司

勉勉強強把肉餅吃完

剩下的真的是吃不完...

唉...我的減肥計劃啊....

(回來後發現真的有胖回來..囧)

-------------------------------------------------------------------------------------------------------

吃完飯,踏上歸途

路上經過號稱是花蓮最美的海岸「七星潭」

明明是海,卻稱作潭....

不過

漂亮就好!!

這幾天花蓮的天氣都十分的炎熱....

稍微動一下就滿身汗

七星潭這也沒什麼遮蔽物

真想衝到海裡游個痛快

P7010479.jpg

花蓮的海真不是普通乾淨

桃園、新竹、或是台北的海比較起來

根本是XX比XX!!

P7010532.jpg

老師上課有講過

西部是沙岸,東部是岩岸

現在親自驗證~

P7010542.jpg

P1010885

這應該是我這次旅行當中

唯一一張「大」的相片...

----------------------------------------------------------------------------------------------

P7010549

回程的時候

大概都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停下來拍

可惜的是

太陽已經到山的另一邊

雲也多了起來

反差變得大了起來

沒辦法

只好回家做HDR...

P7010572

----------------------------------------------------------------------------------------------------

在花蓮的這幾天

真的讓我有充分放鬆的感覺

雖然不捨

但時間到了,還是得回到現實生活

回到家裡

睡個覺

起來之後

看到周圍熟悉的環境,有一種

「這才是現實啊!」的感慨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花蓮行 Day 2

第二天一早起來

稍作梳洗就去看日出啦

民宿主人特地搭建了觀賞日出的平台

以供投宿的旅客欣賞花東美麗的日出

5:10的日出

我大概4:20就起床

約4:30多到平台

看見東方的天空偷偷地泛出金黃的日光

P6300161.jpg


隨著日出的時間接近

露出的光束也越來越明顯

P6300172.jpg

P6300180.jpg 

不過海面上剛好有比較厚的雲層

雖然遮擋了太陽

卻也提供了更豐富的光線變化

天空果然不能太單調~

P6300225.jpg 

欣賞完日出

回房梳洗一下睡個回籠覺

準備晚點起來吃早餐

起來時大概8:30

早餐提供到9:30還算有充裕的時間

下面就是民宿準備的豐盛早餐!

有鬆餅、荷包蛋、火腿、土司、南瓜、番茄、生菜沙拉

沾上自製的桑椹果醬!

好吃!!!

還有加了雞蛋的牛奶

超好喝!!

P1010797.JPG

招牌狗之一:扁嘴

酷酷的,不太裡人

P1010803.JPG

招牌狗之二:威力

超活潑的柯基

前一天一到民宿就繞著我們的車轉

害我們很擔心一來就壓死老闆的狗~XD!!

老闆大概也知道他愛亂跑

看到他的時候大多是被綁著的(其實我也沒常看到他啦~XD)

P1010809.JPG

吃完早餐

趁著朋友在整理服裝儀容(人醜就不用怎麼整理!XD)

換上70-300在睡蓮池拍一張

也是唯一接上70-300的時候

其他就是7-14到底啦~

P6300228.jpg 


---------------------------------------------------------------------------------------------------

好不容易,朋友整理好

就繼續我們今天的行程啦~

「包山包海之旅」

首先到的是芭崎瞭望台

昨天路上就注意到

不過趕時間....就.....

今天就好好欣賞一下風景

P6300240.jpg

離開後芭崎,繼續沿著台11線走

到了國姓廟

一個鄉民們推薦的景點

可以觀賞花蓮溪出海口的地點

P6300303.jpg

P6300305.jpg

看到這張

真不禁想說句

「X!是有沒有那麼藍!!」

P6300306.jpg

P6300310.jpg

為什麼要特別拍下這隻狗勒?

也不是什麼名犬

這隻狗,我一到國姓廟

就從遠方噗撲的跑過來

在我身篇繞了繞

就往溪裡跑去

一面跑還一面回頭看我...

好像在說「等等要把我拍得漂亮點喔!啾咪!^_<*」

然後就泡到溪裡去,還盯著我瞧....

我是有幫他拍啦!

不過在7-14的威力下

他變得很小很小...

上面的圖有興趣開大來看

就可以看到他的「清涼照」

後來我轉身去拍其他的景色

他又上岸噗噗噗的跑到我的面前

好像知道剛剛他拍的太小了

這次要我拍特寫...囧

P6300314.jpg

P6300316.jpg

既然這麼愛拍

那就多幫你拍幾張吧~XD

-------------------------------------------------------------------------------------------------------

依然是藍到想讓人罵聲髒話的海!!

P6300317.jpg

---------------------------------------------------------------------------------------------------

離開海岸邊

要開始往山上走去

先到東華大學

一個風聞已久的美麗學校

P6300329.jpg

真是超漂亮的學校

廣闊的校園、美麗的環境

啊~當初要是念這所該有多好


P6300332.jpg

P6300333.jpg

中餐也是在這解決的

但是適逢暑假

餐廳裡只有自助餐....

不過還不錯吃,又不貴(重點)

P6300352.jpg

P6300364.jpg

吃飽後在校園裡散散步,消化消化

在路上遇到夏令營的營隊

要求因為闖關要一起拍照~

我已經算不清楚這是第幾次碰到這種遊戲了

現在流行嘛?

-------------------------------------------------------------------------------------------------------

離開東華後

往鯉魚潭前進

還挺近的

也大概開個20多分鐘就到了(平均時速60KM/HR)

鯉魚潭

是花蓮最大的湖泊

可惜到的時候天氣稍微差了些

有點陰陰的

P6300369.jpg

P6300375.jpg

P6300405.jpg

P6300411.jpg

P6300418.jpg

P6300422.jpg

腳踏船 300元踩到爽

不過都是爽到別人....苦到我....

--------------------------------------------------------------------------------------------------------

結束在鯉魚潭的行程

繼續往南

走台11甲

接台11

回到民宿

那台11甲真不是普通的難走...

回民宿後

稍作整理

就往自強夜市出發

在這夜市裡最有名的就是

「第一家烤肉」

各種可口的美食

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汁

喔~~~超讚!!

還有法式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

讓我施行了幾個星期的瘦身減肥計劃完全破功!!囧

不過這裡的相片都是用底片拍得

等洗出來在補圖囉~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花蓮行 DAY 1

從以前高中時期

畢業旅行的時候去了花蓮

就一直對花蓮的好山好水念念不忘

當最近朋友問有沒有想去哪晃晃的時候

我毫不猶豫的就說:「花蓮!」

不過問題來了

花蓮的風景

當然是要用廣角鏡最恰當

不過我最廣的鏡頭也只有到14-54換算後為28-108

雖然有相當於28mm的廣角

不過還是覺得不夠了一點點

好在有位熱心的蛋蛋兄願意借我7-14!!

真是太感謝了

解決了鏡頭的問題還有中油的考試

就快快樂樂的往花蓮出發囉!!


---------------------------------------------------------------------------------------------------


第一站先來到了蘇澳

雖然雪山隧道開通後

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不過想到等會險峻的山路

以及當地的美景

還是在這稍作休息

以應付晚點的行程

P6290026.jpg

P6290031.jpg

P6290038.jpg

P6290040.jpg

P6290043.jpg

P6290052.jpg

P6290053.jpg

不愧是7-14!

雖然還不太會掌握,不過已經讓我深深為超廣角著迷!!

果然鏡頭不能亂借....囧

------------------------------------------------------------------------------------------------------

揮別南澳,往花蓮前進

一路上的美景不斷

不過可惜

路況不熟

不敢隨便停車拍照

錯失了不少美景(哭哭)....

離開南澳後大概開了3個小時....

終於到了花蓮

在花蓮市吃吃喝喝

可惜太累,太匆忙

忘了拍照

順便在這推薦一下,五霸包心粉圓~不錯吃!!(沒圖沒真相...囧)

用完餐

便趕往今後要住的民宿

路上,在台11線

發現了美景

P6290087.jpg

P6290101.jpg

P6290102.jpg

P6290103.jpg

看到這些美景

讓我的疲勞盡失

真是太美了!!

可惜要趕去民宿,不然真想多逗留一會兒

沿台11線又開了大概30分鐘(這路真是有夠險峻!!)

到了今明的住宿地點「後湖水月」
P6300233.jpg

-----------------------------------------------------------------------------------------------------


晚餐在台11線上的「東興牛肉麵」用餐

真是超好吃的!!

雖然沒有看過有任何書籍或是節目介紹

不過那個湯頭、那個麵、那個爆多的牛肉!!!

在北部根本看不到那樣又多又大塊的牛肉麵啊!!!

吃完飯再往南開

到豐濱的7-11買些飲料和存糧備用

不過真是夠遠的....

開車一趟就要大概20分鐘...

差不多從桃園開到平鎮吧....

--------------------------------------------------------------------------------------------------------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

準備晚上的觀星計畫

花蓮晚上的天空真的是很美啊


滿天的星星


在台北就算是在陽明山上也看不到那麼多的星星


在那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北斗七星、牛郎、織女、天蠍座、天秤座、人馬座、天鵝座


有帶星座盤過去是對的


不過在旁邊有個小朋友

看到我拿著星座盤一一 找出各個星座


就一直問他爸爸:「為什麼我們沒帶星座盤呢?」


讓那爸爸一陣尷尬


真是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