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鼻頭角

朋友是個大忙人


  


要約出去真是有夠難約


   


好不容易,敲定11/25要出去玩


  


不過,問題來了


   


要去哪呢?  遠的沒時間,近的他又大多去過了(真不懂他到底是忙還是閒...)


 總之經過幾個星期的尋尋覓覓(他很忙,所以都是我在尋覓


 


 決定了要去鼻頭角~


  


出發前幾天都在下雨


  


幸好,在當天是個會讓人想游泳的好天氣~(那些叫我雨男的出來面對!!)


  


一出門就看到這小傢伙


PB250017.jpg


 


PB250020.jpg


 


臉又圓、耳朵又小的


 


和他玩著差點忘記時間~


 


匆匆忙忙上了公車、搭了火車


 


剛好在約定的時間到台北和朋友會合


 


預定是搭國光客運宜蘭線前往鼻頭角


 


於是一面聊一面前往國光總站前進


 


朋友是個很健談、有活力的人(套句大力的說法就是:「感覺身邊永遠有動線~」)


 


和他在一起真的不愁沒話聊,像我說話這麼乾的人都可以和他聊不停就知道~


 


聊著聊著,朋友突然問:「我們是搭幾點的車呀?」


 


『10:20呀?怎麼?』


 


「可是現在已經10:20了耶!」


 


『什麼!!(驚)』


然後就看到兩個背著大包小包的人在台北地下街奔馳~


 


果然到了以後「10:22」


我們兩個就看著公車從眼前開走.....


 


「現在怎麼辦??」


 


『ㄜ...沒關係,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還可以搭火車然後....吧啦吧啦吧啦(以下省略3000字)』


 


於是我們又走回火車站,準備往福隆前進


 


 


回到火車站


 


看看時刻表,下班往蘇澳的列車是「10:40」


 


剩下不到十分鐘就要發車了!


 


兩個人開始找零錢


 


『幹!我身上沒零錢!』


 


「沒關係!我先幫你出!」


 


『到福隆84,所以兩張要.....178(?)』


 


「178?我看看...有有有,我這邊有」


 


於是手忙腳亂的投完錢....


 


「全票、電聯、兩張、福隆....福隆....福隆?怎麼沒有福隆?」


 


『啊幹!這是南下列車售票!旁邊的才是北上!』(大概也只有台北才會這樣分...)


 


 於是退錢,重複一次上面的動作....


 


買完票,聽到「噹」的一聲


 


掉了十塊出來...


 


『啊對喔!是168!』


 


總之就是冒冒失失、匆匆忙忙的兩個人


 


快步衝進月台,剛好在列車進站前30秒到


 


這時候我兩很從容的走到貼有「區間車候車處」字樣的地方


 


等待電車停在我們面前....


 


咻~~


 


電車居然沒停在我們面前


 


硬是往前開了20多公尺才停


 


那「區間車候車處」是貼心酸的呀!! ╯ ̄皿 ̄)╯~═╩════╩═~


 


總之想要表現從容的兩人,卻又急急忙忙的往電車奔去...


 


上了火車,一路上聊著天




也許是幾個月不見,連一向說話很乾的我都特別有話聊



但火車從南港出來後



一切都不一樣了



下雨!!



是的!在車站熱到爆的天氣



不過幾公里的距離,天色就變差了



(幹!難道雨男這稱號這輩子是逃不掉了嘛?)



雖然我心裡這樣想,不過嘴裡還是和朋友說著「到那邊天氣搞不好不錯」之類的鬼話(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



路上一陣雨、一陣晴的



在瑞芳的時候,雨還一度變得很大



著實讓我心裡沉了一下...

 

不過還好,越近目的地,天氣感覺越好

偶爾還看的到藍天~

總之,到了目的地福隆

 

天氣雖然不很好

 

不過都這樣一波三折的到這了

 

總還是要過去一趟

 

在嗑完便當墊墊肚子後就往目的地出發囉

 

(順便提一下,基隆客運的司機開車真是有夠猛的...)

 

經過莫約20分鐘的雲霄飛車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鼻頭角

 

順著步道往上走,會先看到鼻投國小

PB250026.jpg

 

看起來天氣很好是吧?

 

不過轉頭後是這樣...

PB250027.jpg

 

鼻投國小是個小而美的學校,假日開放參觀

 

可以站在國小圍牆邊看海,也很愜意

 

要是以前我也念這國小該多好呀...真羨慕這邊的學生

 

還是說乾脆考看看到這邊當老師呢?XD

PB250036.jpg

 

PB250039.jpg

 


這種多雲時晴的天氣對測光真是一大考驗...


PB250042.jpg


 


鼻投國小旁就是鼻頭角步道,全長大約3.5KM左右


PB250048.jpg


 


PB250049.jpg


 


另有沿海步道可以下到海岸邊,那邊就是鼻投地質公園


 


裡面景觀與野柳相比也不遜色


PB250065.jpg


 


PB250106.jpg


 


PB250108.jpg


 


PB250132.jpg


 


一般人大概要走2小時的路程,像我們這樣一面走一面拍,花了約兩倍的時間...


 


在步道中段有分「燈塔步道」與「稜谷步道」


 


「燈塔步道」就是通往鼻頭角燈塔


PB250136.jpg


 


與觀景台。說實在的,這邊景色不輸清水斷崖呀!


PB250147.jpg


 


而「稜谷步道」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線以及豐富的地質景觀 [HDR]


PB250156-1_2_3.jpg


 


PB250164.jpg


 


朋友說:「今天沒下雨真是算我們賺到!」


 


           「這邊沒收費真是難得!」


 


如此美景,要我付點錢進來其實我也願意。


 


只要付的錢可以用在維持這樣美麗的大自然上,又何妨


PB250167.jpg


 


其實一路上有很多很多可以拍


 


只是那天的風實在超大!吹得我頭都昏了,搞不清楚狀況


 


近期應該會再去一次補完 XD


 


步道後段就走往山下林中


 


整個林中只有我們兩個,再加上見暗的天色


 


膽大如我朋友,也不禁感覺到害怕


 


還好,最後順利走下山


 


步道最後接到鼻頭港的鼻頭巷


 


裡面也有.....一堆貓....


PB250180.jpg


 


PB250183.jpg


 


臨別前,朋友和我說:「我怕要是PO在網誌上,到時一堆人來怎麼辦?」


 


其實我也很擔心


 


不過我也相信,當大家看到如此美景的時候


 


不會捨得去破壞它的


 


PB250185.jpg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淡水與貓

連上好幾天好幾天的班,終於、終於、終於

放假了....

在放假前一天就一直思索著:「要去哪晃晃呢?」

同樣24小時,在外面浪費一天與在家浪費一天比較起來

當然是要浪費在外面!<( ̄︶ ̄)>

不過一早起來就發現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雨男魔咒再次發威....

還好,大概十點多就停了

於是整理整理,往淡水出發去

素聞淡水的貓很多,事實上之前也在淡水碰到之很可愛又不怕人的貓

不過現在好像越來越有名就是了

一開始的時候剛到淡水的時候,就想找貓

不過東晃晃、西晃晃就是沒看到

鳥倒是有看到幾隻

喜歡這張,這時候的陽光正柔和、正美~  

PB101696.jpg

一面找貓,一面走

大概走到了紅毛城再過去一點,就往回走了

路上看到有對情侶在放閃光

「你們在做,我在看」

身為一個 死去死 攝影愛好者,當然要忠實的記錄下來...

 
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就不貼出來了~(我真是佛心來的)

不過走了半天,連貓影都沒看到

不死心,到上次遇見下面這位的附近再晃晃
PA201056.jpg

果然,大概是時間到了吧!剛剛還沒見到的貓影,現在一隻隻的全跑出來了~
 
PB101729.jpg

吸血貓-喵古拉 
PB101731.jpg 

PB101733.jpg

鐵窗後的美少女
PB101726.jpg

小貓,警戒心還挺強的
PB101758.jpg

翻滾吧!小貓! 
PB101804.jpg 

PB101808.jpg

被我吵醒,還睡眼惺忪的貓 
PB101788.jpg

剛睡醒心情不好,找剛剛的小貓出氣 (犯罪實錄)
PB101820.jpg

這裡的貓都很乖、很配合

不過除了幾隻地位感覺比較高的不太怕人,(我在另一旁邊拍,還會跑到我腳邊和我撒嬌)

其他的只要你太靠近,他們還是會跑給你看的... 


應該是這一區的老大,感覺就很有氣勢的樣子
PB101761.jpg

不過他也挺喜歡給人家摸的就是了!XD

拍完貓,在回家的路上順手拍了幾張夕照。

PB101852.jpg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淡水和這些可愛的貓打聲招呼吧!



PS.現在淡水連非假日的人都很多了...好擠喔....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10/21

早上起來,本來以為是壞天氣

沒想到天氣出奇的好

本以為會下大雨的天氣,卻看到藍天 

真是幸福的落差!

而我這藍天控當然是按奈不住興奮的心情

直想往外跑

但想到好像會有颱風,所以想賭看看

賭看看會不會有大景!

所以一直忍耐到4點才出門~(謎之音:其實只是你太懶吧!)
 
結果....

是輸?是贏?

請幫我看看吧!
 
PA211435.jpg 

玩弄白平衡
PA211454.jpg
  
PA211462.jpg

 PA211464.jpg 

PA211479.jpg 

PA211506.jpg 

 
PA211499.jpg

 
這張有用黑卡,不過風太大!腳架一直晃,所以糊掉了...還忘了開除噪訊...
PA211509.jpg 

PA211513.jpg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改變!

P9231187.jpg


好一陣子沒有拍照


前陣子好不容易逮到時間,拍了幾張


本以為是和以往一樣了無新意的相片


不過朋友看到了卻說


「咦?你相片風格好像不太一樣?」


 


 


好一陣子我都在煩惱無法有新的突破


雖然這是必經之路,不過仍是讓我覺得心急與倦怠


也因如此,所以一個多月來都沒有拍照


要不是美景當前,也真的沒有衝動想要拍照


即使拿起相機,也覺得自己拍出來的東西大概還是那樣


為了脫離這種現況


所以我開始看書


不單單是關於攝影


開始多方涉獵各種書籍


也開始欣賞各種不同的藝


因為我想培養自己的感性


攝影和文學有關係?


當然


感性沒有任何差別


只在於你對哪方面比較敏感、比較有能力詮釋


 


 


高中畢業後,就很少在看書的我(特別是非工具書)


在這一個月內大量的買書、看書、買書、看書


今天看這一點、明天看那一點


因為個性的關係,我都是東看看西看看


也還好我的記憶力還沒開始衰退


雖然跳來跳去的


不過都還可以記得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雖然自覺沒有任何的改變


但聽到朋友所說


自己都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了!XD


那就在繼續努力吧!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9/13 夕色

 


P9131117.jpg




 













今天雖然有下點雨

不過天空還是很漂亮

一下班抓了相機就衝

可惜到海邊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好在晚霞還是很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