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我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山

當天本來是要去東勢林場賞螢,不過根據線民的情報

當地螢火蟲在減少當中,所以決定衝上合歡賞日出!

星期一晚上出發,直接殺到台灣最高7-11-「富嘉門市」

P5040224.jpg

難得來到這,當然要自拍留念一下

P5040239.jpg

拍完紀念照,到7-11內準備晚點的糧食

氣壓的關係,無論是泡麵或是零食都脹的鼓鼓的

P5040232.jpg

 

P5040233.jpg

 

P5040234.jpg

 

P5040235.jpg

 

這間除了一般7-11的商品以外,也賣些紀念品和手工小餅乾

P5040236.jpg

買好戰備糧食,繼續往合歡山上出發,還有一千多公尺…

開車末約過了20~30分鐘,我們到達了合歡山登山步道

從下車吸到的第一口空氣我就知道,這裡空氣真他媽的好~稀薄…

雖然在剛剛的7-11也有2000多公尺,不過卻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

沒想到差一千多公尺差那麼多

隨便走個100~200公尺的步道就汗流浹背、氣喘如牛

心跳感覺有到160以上,血壓升高到我的頭都有點痛了

再加上陣陣寒風吹來(當地氣溫=2度C)

真的是外冷內熱,一整個感覺非常的奇怪

不過,當地的星空真是美得沒話說

大概也和空氣稀薄有關吧

北斗七星

P5040252.jpg

天蠍座+天秤座

P5040249.jpg

邊走邊喘,邊走邊休息的

終於慢慢接近了山頂,也因為實在走太慢了,東方已經出現色溫

P5040320.jpg

為了不錯過美景,所以我邊走邊拍(好像更浪費時間?囧)

P5040286.jpg

終於,在太陽出來前找到一個不錯的VIEW。(不過還沒到山頂)

為了不錯過日出,當下決定就在這拍了!

P5040321.jpg

在此莫約等了30分鐘,看到東方漸露魚肚白

P5040368.jpg

P5040371.jpg

越升越高

P5040377.jpg

P5040394.jpg

P5040407.jpg

越升越高

P5040413.jpg

P5040436-3_6_7-4_7-5_5-2_5-1_tonemapped.jpg

YA!終於完全露出來了!

P5040474.jpg

以為這樣就沒了嘛?我本來也這樣以為,不過當太陽爬上上面那層雲的時候…

P5040503.jpg

P5040515.jpg

真是少見的美景啊!不得不說今天運氣真好!!

P5040513.jpg

P5040496.jpg

P5040534.jpg

雖然美景當前,不過兩度的氣溫還是剝奪掉我們不少的體力

特別是為了拍日出站著不動很久,等回過神以後才發現腳已經凍得快沒有知覺了!

朋友索性躺在地上休息

P5040543.jpg

回頭一看,其實主峰就在不遠處。但這樣的距離就大概要走個20多分鐘

P5040541.jpg

拍拍月亮

P5040584.jpg

P5040508.jpg

看到在合歡山上的地震觀測儀,忍不住腳賤踩了一下

P5040552.jpg

收拾收拾,繼續往主峰邁進!

P5040562.jpg

終於,到達了合歡山主峰-我的第一座百岳!

P5040581.jpg

在這當然就是要拍照留念啦!人生的第一座百岳耶~開玩笑!

P5040567.jpg

合照一下以資證明,我是真的有上來喔!XD

P5040602.jpg

P5040606.jpg

玉山杜鵑

P5040575.jpg

從合歡山上瞭望群峰

P5040582.jpg

HDR

P5040598-3_8-4_8-5_9-6_9-7_8-2_8-1_tonemapped.jpg

準備下山,七勇士合「影」留念!

P5040617.jpg

廁所!(其實在路上忍不住就....)

P5040620.jpg

下山去

P5040629.jpg

P5040644.jpg

P5040628.jpg

下山也是走走拍拍,雖然沒有上山那麼累,但時間也耗費不少

P5040652.jpg

下山時,可能是太累,坐在車上好像有點暈車

本來還可以忍耐,不過路上突然出現一台烏賊車!

噴了超難聞的廢氣,好像燒橡膠的味道

聞到實在忍不住,就下車嘔了一下,不過沒吐出什麼

後來在剛剛的富嘉門市稍事休息,吃碗泡麵補充體力後

繼續往台灣最高的星巴克前進

 

這張沒啥意義,只是想表現一下天氣超好

P5040670.jpg

這就是台灣最高星巴克!!8:30分開門營業

P5040658.jpg

一行人為了提神,分別都點了咖啡和冰星樂來喝

P5040671.jpg

還有麵包和沙拉,剛剛的泡麵實在吃不飽

P5040674.jpg

吃完,果然恢復了些體力

本來朋友說要去清境,但當時不舒服實在沒啥興趣

不過現在就不一樣囉!說走就走!

清境後門

P5040691.jpg

隨處可見的小牌子,提醒大家各種注意事項

P5040694.jpg

山上的天氣和雲真的非常的美

P5040712.jpg

P5040708.jpg

一到清境,朋友就吵著:「阿羊勒!」

但現在好像平地有所謂的羊痘,所以一些脫毛表演秀都沒有

不過還是有放牧的綿羊就是了

P5040735.jpg

朋友的屁股,他為了要拍出跳躍的動作,損失了一個肝~口連

P5040770.jpg

馬!很大隻!肩膀就快比我的頭還高了!

P5040775.jpg

出去要蓋這個章才可以在進來喔!

P5040767.jpg

高處眺望一下

P5040720.jpg

最後拍個石碑,和清境說再見

P5040778.jpg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新竹-築地鮮魚

星期天下午沒事,本想睡個午覺2點起來去淡水晃晃

沒想到正準備出門時接到朋友電話

「喂!我們要去新竹吃生魚片,要不要一起去呀?」

『喔...喔...好啊!』

「那等等要出發時打電話給你!」

『嗯!』

誰知這一等就等到....4點!

總之就是先培養一下飢餓的感覺就是了…

-----------------------------------------------------------------------------------------

到了集合時間,到了集合地點

就往新竹出發去

P5020079.jpg

到了新竹,還有點時間,朋友繞道去買花生醬

P5020085.jpg

聽說這間花生醬很有名、很好吃,裡面排隊的人沒斷過

P5020088.jpg

裡面不只賣花生醬,也賣些零嘴

P5020091.jpg

糖果和蜜餞

P5020095.jpg

看朋友買了大包小包、買得心滿意足的樣子

P5020099.jpg

買完花生醬,往目的地前進

P5020103.jpg

路上看到停在路邊的機車,拍回來LR處理一下

P5020106-1.jpg

大概再從花生醬那開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目的地

不過那裏不太好停車,花了點時間找車位

P5020107-1.jpg

P5020108.jpg

停好車,換我要去領錢,身上剩不到500塊~哭哭

P5020109.jpg

領完錢,到目的地-「築地鮮魚」和朋友會合

P5020120.jpg

店家是六點開門

我們五點50到的時候已經是一堆人在外面排隊等待

還好朋友有事先預約,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進入了店內就座

 

醬油瓶

P5020123.jpg

一坐下,就送來熱騰騰的味噌湯,裡面有滿滿又大塊的魚肉

還有濃濃的味噌,是不會太鹹,偏點甜的味噌,很對我的胃口

P5020125.jpg

和攝影同好出去,果然就是無時無刻都在拍

P5020130.jpg

P5020133.jpg

龍蝦沙拉,朋友用甜言蜜語向老闆娘騙來的

P5020137.jpg

鮭魚拌飯,今天少數的熟食之一(點餐者-迪哥)

P5020143.jpg

烤魚下巴,不過不知道是哪種魚(點餐者-小恩)

P5020149.jpg

味道不錯,配上旁邊的芥末胡椒粉味道更特別!

不過刺有點多

 

可樂餅(點餐者-我)

P5020152.jpg

可樂餅炸得外酥內軟,吃得出新鮮馬鈴薯的味道

P5020153.jpg

烤杏鲍姑(點餐者-我)

P5020158.jpg

朋友說沒味道,大概他們口味比較重,我倒是覺得吃得出杏鲍姑本身的味道

 

在朋友吃下肚前搶拍一張

P5020159.jpg

 

不知道什麼蓋飯-(點餐者-毛?)

P5020163.jpg

旁邊的芥末很新鮮,感覺是現磨的,可以吃得出來

蔥花鮪魚蓋飯-(點餐者-我!)

P5020165.jpg

裡面主要是鮪魚肉拌山藥,我覺得不錯,不過其他朋友好像不太喜歡滑遛遛的口感

是我太好養嘛?XD

 

鮭魚蓋飯?(點餐者-馬克)

P5020166.jpg

P5020170.jpg

 

海鮮蓋飯?(點餐者-50)

P5020168.jpg

 

生魚片-標準版

P5020173.jpg

 

築地蓋飯-店裡的基本款(點餐者-小恩)

P5020177.jpg

新鮮可口,秀色可餐的生魚片~

P5020180.jpg

 

為85mm/F1.2m 鏡皇留影

P5020189.jpg

 

店家資訊:

              築地鮮魚

              新竹市金山15街5號1F TEL:(03)578-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