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2010 花蓮行 DAY 1 (圖很多!!)

本來與朋友計畫好要去司馬庫斯

不料颱風來搗亂,考慮到颱風過後當地的狀況

幾經考量,大夥決定討論備案

在討論時,不知誰說了要去花蓮(好像是我)

從那時開始,司馬庫斯已被大家丟到腦後…

-------------------------------------------------------------------------

預計搭上5:21的火車前往板橋搭客運

P9110804.jpg

那時候大家討論了很久是要搭車或是開車過去

但考慮到時間與體力的問題,還是決定搭客運轉火車以節省時間與體力

很難得會在這麼早的時候出現在月台,當然要拍個幾張

螢幕上顯示的是難得準點的電車…

P9110807.jpg

空曠的月台與晨曦

P9110810.jpg

當然攝影同好們也沒閒著,把握著難得的景象

P9110812.jpg

P9110813.jpg

搭上火車,看到窗外景色順手拍了張

P9110821.jpg

然後再回頭幫朋友(的腳)拍一張

P9110825.jpg

到達板橋。看到戶外的天氣。不禁感謝老天的恩賜

P9110827.jpg

P9110829.jpg

總務人員領票

P9110834.jpg

領完票,上車前讓大家解放一下,去上個廁所

上到二樓一看,見到了如此的美麗的光影

P9110837.jpg

P9110840.jpg

P9110844.jpg

拍到差點讓我忘了上廁所XD!

客運上,會長十分的無聊(因為沒東西吃-無誤)

P9110858.jpg

不過還好,約一個多小時(從上高速公路算起)就到達目的地-羅東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火車站

P9110866.jpg

因為我們要一起流浪到花蓮!

P9110867.jpg

羅東車站

P9110870.jpg

的月台...

P9110875.jpg

發現了會長與會長標準攝影姿勢之一

P9110876.jpg

在客運上睡了一下,現在大家的精神都還算不錯

P9110879.jpg

P9110882.jpg.

上了火車,目的地-花蓮

雖然老天爺給了我們不錯的天氣,但取之而來的就是--->熱!

熱到一上車,大家就往車廂裡衝

不過我還是待在門口,即使汗如雨下,也希望能夠快些看到美麗的花蓮

P9110884.jpg

果然,過了蘇澳新站以後一路上就能見到美景

可惜隔著玻璃加上車速又很快。沒辦法拍到幾張能看的

其實很想把門推開來拍,不過小命還是比較重要…

P9110896.jpg

坐自強號很快,從羅東到花蓮不用一個小時。不敢想像走蘇花要多久…

P9110898.jpg

到站以後我們的大牌蘿蔔正在確認行程

P9110906.jpg

大概了解了以後,就是拍合照的時間啦!(PHOTO FROM 迪耶歌

60307_1627470730493_1348293294_1643261_7699745_n

花蓮!上次來是去年的事了,對於一般人來說好像很頻繁。不過我卻已經覺得過了好久好久

P9110912.jpg

出了車站,拿到了今明兩天的代步工具

就先往民宿出發放置行李

花蓮的藍天真是美麗,隔著車窗都那樣的藍

P9110929.jpg

放好行李,就準備吃午餐啦!

今日午餐-四八高地花支羹(阿政強力推薦)

P9110932.jpg

店內的三大招牌

P9110934.jpg

魯肉飯,我是覺得味道稍淡了些。不過朋友說因為沒放味精,這味道剛好。(我真是太好養)

P9110945.jpg

花支羹就真的很不錯了!湯鮮羹Q

P9110952.jpg

本來店門上是說11:30開門。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大概11:20,想說等個十分鐘就好

沒想到到了快11:40鐵門都還沒升完全起來…可明明聽到裡面有聲響啊

朋友最後終於忍不住探頭進去問老闆才開門!XD

後來聽阿政說是因為老闆很堅持要所有一切都準備完成才開門營業,所以才會有如此狀況

不過老闆人也很NICE,有給了我們一些小小的優待,補償我們多等10分鐘!

----------------------------------------------------------------------------------------------------------------

吃完飯後就是點心時間,吃吃喝喝就是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奉會長懿旨)

所以大家都有留著胃,要來吃這間!

P9110992.jpg

生意很好,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位置

大家一坐下來就是拍、要不就是看剛剛拍的!(果然是認真的攝影人)XD

P9110960.jpg

請注意遠方的會長!(其實上面一張就...)

P9110964.jpg

P9110966.jpg

迪哥

P9110967.jpg

二虫

P9110968.jpg

馬克

P9110969.jpg

強哥

P9110970.jpg

會長-示範會長拍照標準姿勢之二

P9110971.jpg

其他人愛動來動去的,沒拍好就不貼啦!XD

拍著沒多久就送上清涼的冰啦!現在看到還是覺得透心涼~~

P9110981.jpg

一格格的看起來很像鬆餅

P9110983.jpg

裡面有粉圓、豆花、紅豆…等,挺豐富。一個人可以吃得很撐~

P9110986.jpg

解決後,前往預定行程-磯崎海水浴場

在路上我一直告訴大家,等等台11線有段可以拍照的地方,很美很漂亮

等等一定要停下來拍呀!

果然!一下車,雖然太陽很大。不過美景加上海風不禁讓人大喊:「好舒服!!!好美呀!!!」

P9110999.jpg

P9111008.jpg

看看這美麗的景色,錯過多可惜!

P9111011.jpg

P9111013.jpg

P9111017.jpg

P9111018.jpg

互拍可說是每次出去都會上演的戲碼

P9111019.jpg

P9111020.jpg

P9111021.jpg

P9111024.jpg

P9111025.jpg

P9111028.jpg

P9111030.jpg

P9111033.jpg

我們在這大概耗了半個多小時有

不過我們和迪哥一行人,兩台車走了不同的路線。等我們想到要打給迪哥時…

他們已經過了牛山了~ㄎㄎ

兩台車的差距不小,為了不讓他們有機會回頭等太久

我們也啟程繼續往磯崎前進

路上大家很有默契的把車窗搖下,不開冷氣享受自然風

P9111035.jpg

大概又開了半個小時,我們到達了目的地-磯崎海水浴場

其實本來想在芭崎瞭望台停留一下拍拍照的,不過整修中...

遠方的岬角上就是芭崎瞭望台…

P9111039.jpg

一行人會合後,拍得更加起勁了…

P9111047.jpg

P9111048.jpg

入場費80元。能享受到如此的美景,付點清潔費是應該的

P9111192.jpg

P9111051.jpg

P9111057.jpg

在花蓮才能了解到何謂海天一色…

P9111066.jpg

會長-看起來很苗條對吧...(因為距離很遠...)

P9111070.jpg

P9111077.jpg

P9111078.jpg

會長是用生命在跳!(因為跳第二次就大喊:「累死我了!」)

P9111091.jpg

蘿蔔也在熱身,不過我沒拍到她跳

P9111093.jpg

P9111100.jpg

大家都拍得很認真,連會長都...(感動...)

P9111104.jpg

P9111109.jpg

P9111113.jpg

拍完會長說要挖個洞給迪哥跳

P9111115.jpg

三姝寫真

P9111117.jpg

二虫攝影教室-基礎篇

P9111120.jpg

接下來是二虫人像攝影教室-MD姿勢篇

P9111122.jpg

P9111124.jpg

P9111126.jpg

蘿蔔的壓光練習

P9111143.jpg

P9111144.jpg

P9111145.jpg

逸軒

P9111147.jpg

堂姊-綿的墨鏡

P9111157.jpg

另類的魚眼?XD

P9111162.jpg

時間差不多了,拍拍雲

P9111167.jpg

P9111171.jpg

P9111173.jpg

此時會長突然暴走!不顧形象!!

P9111181.jpg

山卿正認真在上二虫攝影教室XD

P9111210.jpg

接近晚餐時間,大夥準備去吃牛肉麵

P9111216.jpg

到了店家,一眼就可以看到前面有個平台景色似乎不錯...

於是大家也顧不得吃飯了,先拍在說...XD

店家前空無一人的道路-台11線

P9111221.jpg

雖然太陽快下山,不過景色依然讓人難以割捨

P9111225.jpg

枯木

P9111226.jpg

P9111230.jpg

P9111232.jpg

P9111234.jpg

P9111239.jpg

P9111245.jpg

P9111250.jpg

拍了會兒,實在是餓了。丟下大家準備去吃牛肉麵

P9111256.jpg

上次來花蓮吃過就一直念念不忘的牛肉麵!

P9111258.jpg

不過開在這種地方...是做興趣的嘛?XD

P9111261.jpg

回程的路上,等等要去自強夜市

P9111263.jpg

在路上天氣變得很差,大雨傾盆

不過還好,在民宿等了一下就停了

我們到的時已經沒雨了!

不過這自強夜市真的很小,走一圈不用十分鐘吧

P9111268.jpg

最有名的就是這啦!要等兩個小時!(我上次來沒等那麼久啊!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吧…)P9111271.jpg

法式棺材板!也是這次的目標之一

P9111273.jpg

P9111276.jpg

P9111277.jpg

P9111280.jpg

不過也要等40分鐘...

所以一行人決定到處晃晃,不過一些有名的攤子也大多擠滿了人...

可能是這邊的東西就那幾家,所以大家都來買吧...

迪哥等得實在受不了,買了大腸包小腸來吃

P9111291.jpg

經過閒聊、打屁、閒晃,消耗掉40分鐘

我們的棺材板終於好了!

P9111299.jpg

一行人帶著棺材板、烤肉串、啤酒

往台11線出發

去那聽海、觀星、閒聊…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牛伯伯蝴蝶園

本來以為颱風會影響


事實上也真的是有點影響


早上起床時下了點小雨,讓我心裡緊張了一下


不過還好,只短暫下了不到15分鐘


到了台北還能看到太陽呢!


今天要去新店牛伯伯蝴蝶園


說到這牛伯伯真是有個性


為了蝴蝶的復育幾乎是投注了所有的心力


而附近的土地幾乎都被徵收做垃圾掩埋場


但為了復育的心血,牛伯一個人努力對抗著財團與黑道


心中不禁油然對他升起一股敬意


-----------------------------------------------------------------------------------------


園區離桃園不遠,開車不用40分鐘就到


一進園區,就要大聲的說聲:「牛伯伯好!」,這是入園的門票喔~


不夠大聲、不夠整齊、不夠有精神,都會被牛伯打槍的唷!XD


和牛伯打完招呼後,就可以在園區裡到處晃晃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是蜻蜓


P9050569.jpg


黃賞鳳蝶的蛹,聽阿政說孵了大半個日子了還沒冒出來


P9050573.jpg


可能是夏天快結束了,這裡的蜻蜓比蝴蝶還多


P9050576.jpg


而且都不怕人,可以靠很近去拍


P9050582.jpg


園區裡也有養錦鯉,不過似乎不是拿來買賣的


P9050583.jpg


不親人的貓...(至少不親我…)


P9050591.jpg


園區內也有溫室,聽說溫室裡的蝴蝶會比較多


P9050598.jpg


不過可能是去的太晚了,只剩下幾個尚未孵化的蛹。大白斑蝶


P9050603.jpg


和幾隻毛毛蟲,喔~不,應該是蝴蝶寶寶~XD


P9050604.jpg


P9050609.jpg


大隻的鳳蝶都喜歡飛很高,不好拍~


P9050632.jpg


幾隻小的倒是還能拍到幾張


P9050635.jpg


P9050653.jpg


園區裡也少不了蜂類,雖然不多就是了。因為牛伯會為了保護蝴蝶去驅趕


P9050656.jpg


P9050661.jpg


P9050670.jpg


P9050684.jpg


小朋友把手放到池中給魚咬,看來幾位小朋友沒看過蠟筆小新XD


P9050689.jpg


這次來雖然蝴蝶不多,但能預見在盛況時場面會是多麼壯觀




期待明年再來能見到更多更美麗的蝴蝶,也希望牛伯伯能繼續堅持他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