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晃晃

開始輪班以後,放假的時間和其他人不一樣

有好有壞

好的是,出去玩可以避開人潮

壞的是,和一般朋友的作息時間不一樣,不容易一起出遊

不過對我來說,應該是利大於弊

因為我很討厭出去玩到處人擠人,使我心浮氣躁

若再加上小孩的哭鬧尖叫聲,會讓我處在情緒的爆發邊緣

(我沒有不愛小孩,只是不愛哭泣中的小孩)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追逐繁星的孩子>-新海誠導演介紹

今年金馬影展再度邀請日本新銳動畫導演-星海誠最新作品<追逐繁星的孩子>參展

本以為和前幾年的「秒速五公分」一樣,不會有太多人來看

但沒想到在售票當天,座位可說是以「秒殺」的速度售完,差一點就買不到票

雖然說多少與在片後有導演座談會有關

但我想更重要的原因是導演的上一部作品「秒速五公分」使他累積了高度的人氣

新海誠最新長篇動畫<追逐繁星的孩子>


而星海誠導演雖說名氣響亮,不過目前有名也僅止於對動漫領域有所接觸的人

我對身邊朋友推薦新海誠導演,得到的多數反應是「啊?他是誰?」

要如宮崎駿導演一般家喻戶曉,仍有段距離

但我認為,日後新海誠導演的成就,不會比宮崎駿大師來得差

所以,雖然我這部落格沒啥人會來看

但我還是希望讓不小心進到這的迷途羔羊,有機會認識一下

『二十一世紀的宮崎駿』-新海誠導演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眷村故事館&憲光二村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桃園正在進行「眷村文化節」

平時不開放的憲光二村也在這期間開放!

而最後一天就是10/30,剛好難得很意外的我放假!!

於是就揪了幾位好友一起參加去!!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DP2x持續測試(字少圖多~)


買了DP2x也快一個月了

經過這陣子的磨合是越用越滿意

很多人問我:「你已經有了E-PL2,為何還要買DP2x?」

有三個原因:Foveon X3、Foveon X3 & Foveon X3

沒錯,我就是為了玩Foveon X3這塊感光元件所以買了dp2x

而這台相機也只有這個優點

其他一無是處...

對焦慢、機身質感差、按鍵反應慢、高iso不佳、暗部對焦弱....

所有會讓你不想買的缺點,都集中在這台上面

不過拍出來的相片真的是不錯,讓我心甘情願的繼續忍受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新玩具試拍


今天弄到一台新玩具

在電池沒電前試拍了些相片,感覺還不錯

有機會的話再來發個開箱文吧~{:4_127:}

#1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2011/09/17 六十石山

每到八月,正是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之時

每每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光

拜數位攝影盛行之賜,連我這宅男也久聞六十石山之美

藉著朋友要前往遊玩的機會,我也厚著臉皮硬是要跟

雖然已經是花季末期,不過也先去見識見識探探路總是好的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1/09/24 銀鹽團底片使用之淺薄心得

WEN這次揪了銀鹽團在大溪

限定底片是為了讓大家在拍照前能夠多思考一下所拍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把它當作數位在拍就是了啦

總共拍了五、六卷

順便也當做和新相機的磨合

總之這天的相片就是霏霏&其他人、事、物


構圖或啥就請別太要求了,這天只是無腦的拼命按快門罷了~



順便也分享一下我這次有用到的幾捲底片的特性

不過因為這次大多拍得都是霏霏

所以大部分就用人像來做說明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只是光影

最近天氣就是熱熱熱!!

待在家裡又不想開冷氣(因為摳)

熱到待不下去的我

突然心血來潮,想去假扮一下文藝青年

因為我臉皮很薄,不想被人看出來是裝扮文藝青年搏掌聲

所以我著輕裝(著吊嘎、四角褲,帶0K金項鍊、腳踏藍白拖

頂著電棒燙卷髮、叼著煙)

騎上我的愛將(載著瓦斯桶)

往今天的目的地<只是光影>前進

---------------------------------------------------------------------------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假文藝青年不是叫假的

聽聞日本攝影師蜷川実花來台灣辦攝影展

身為一個假文藝攝影青年,當然一定要去瞧瞧

這次展覽分作兩個展區,分別展出花&金魚、noir and SAKURAN兩個不同主題

展場裡面「基本上」是禁止拍攝,但真的要拍也大致上也都還OK

P7313138.jpg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