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1日 星期四

海的夜晚

大海

生命之母

或許因為這樣

讓許多人為海痴迷

溫柔

卻又殘酷

每年不知有多少人喪生於此

但卻又有著無窮的魅力



夜晚的海

在一片漆黑之中

陣陣的海潮聲

是聲聲呼喚

呼喚著

要我回到母親的懷抱

總是會讓我不自覺的

好像是要被吸進去一樣

但卻又會被理智制止

因為一想到

在黑暗的大海裡

分不清上下左右

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想想

還是算了...

哈哈

我的心臟和跳蚤一樣大....

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小鬼考完啦!!

今天是國中基測最後一天

終於啊

三年來的辛苦

在今天ㄉ有個了結

不論是好是壞

都是這三年努力的成果

或許付出與獲得不一定成正比

一定有人會如此想吧

『為什麼我付出的與報償不成正比』



這不就是人生嗎

小鬼們會從這個地方體驗到人生的現實

大概也是聯考的好處之一吧



總覺得

要掛念的事情少了一樣

心中少了一塊石頭

但卻又空空蕩蕩的

有一點點的落寞吧

雖然我沒有小孩

但父母覺得孩子長大了的感覺

大概和我現在的心情差不多吧

以後或許不會再碰到他們了

現在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們

能揮灑出多少的色彩

就不是我所能預見的

不一定要有成就

只希望

他們以後

都是個正正當當的人

就好了

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這一年這一夜

《這一年這一夜》 


                                                                    詞/曲:張雨生 

 

 

太陽燒紅了海洋   海洋包容了太陽

 

向晚天空缺了一角     月亮探頭灑張網

 

眼觀鼻觀心口上

 

妳那羞澀不能忘

 

我的手臂不勝扭曲靠上妳的肩膀

 

 

山頂一片白茫茫   風起滾層層浪花

 

向晚天空明暗更替     霞彩忙著點新妝

 

眼望雲望西天涯

 

妳那出神不能忘

 

我的情緒傻傻隨妳飛進美麗烏托邦

 

 

這一年    這一夜     回憶溫暖我疲憊

 

小黃燈    書桌前     細數有心人情淚

 

看似清 實迷離

 

情路又玄又是漩

 

為妳  我更舉杯 

 

好景當前莫留連

 

 

獵戶星在前方亮   雙熊盤踞北極光

 

春分時候無際穹蒼     銀河舞會星宿忙

 

眼遊神遊老與莊

 

妳那無語不能忘

 

我的胸口鼓鼓吹脹歡樂幸福的遐想

 

 

                                                                                               ─ 【卡拉OK‧台北‧我】1994


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不想失去你

不想失去你

 

                                                           詞曲:張雨生

 

你來的時候 伴隨山茶的清芬

 

你走的時候 從不忘輕吻我心門


你在的時候 給我狂熱的青春

 
沒你的日子 我習慣為你留盞燈

喔 這般生活我陶醉已久

 

喔 這般情忙我蹉跎太多

我真的不想失去真的不願失去 真的不能失去你


我一再努力尋亂一再刻意接近 一再探求情愛真諦


我真的不想失去真的不願失去 真的不能失去你


發自內心 告訴我你不會逝去

日昇月落風起雲湧轉眼空

 
當我想起紅塵瞬變心底好難過


但願你能是我的最終

兜風

嗯...

今天下午閒閒沒事做

騎車到虎頭山上的小路

打算衝到林口

累了...下次再寫

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附"心漢

 唉~!不瞞各位
其實我是個"ㄈㄨˋ"心漢
各位姊姊妹妹
聽到了可先別急著找棍子
先看清楚吧
是""心漢


非彼
差之毫里失之千里
什麼叫心漢?
簡單來說
就是當我在喜歡你
愛妳的時候
除了我的人
連我的心也一起附送給你
建議使用方式:
1.疼惜他
2.照顧他
3.蹂躪他
4.踐踏他(後2種方法有未知的危險性,使用者後果自負)
就算都不使用
我的心
還是會記得你的生日
還是會記得你愛吃的東西
還有你那美麗的樣子
也會提醒我的人
該為妳訂束花
該寫張卡片給你了(不過通常人會懶一點啦.....不一定會做....)
這樣好的東西哪裡找呢??
心動嗎?
不如馬上行動
請准許我喜歡妳吧!


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我當團長的日子

自從某年某月某天的晚上

我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百張好人卡

那天

我是哭著入睡的

第二天

我便拿著身份證

到戶政事務所去更改職業別

是的

我終於成為了好人團第三十六團的團長.....


到了事務所

抽了張號碼排

一看等待人數

還要50人.....

而事務所的小姐

還是一樣的臭臉

彷彿大家都欠他個幾百幾十萬一樣

等了約有3個小時吧

終於輪到我了

而我偏偏又剛好給臉最臭的小姐辦

我只有鼓起我的勇氣

走向櫃臺

果然

小姐一看到我臉就更垮了下來

嘴巴還碎碎念:"沒事幹嗎全跑在今天辦啊?"

也很不客氣的問我

"今天是要幹嗎?"

我也只有怯憐憐的說:"我...我是來辦身份證的職業變更的.."

小姐:"你怎麼那麼麻煩啊?這種東西沒人在理他的,你知不知道啊?快走別妨礙老娘"

"但..但是..."

"但是個屁啊!"

"我..我的新職業...是好人團第三十六團....團長"

"!!!!"

"你...你就是那聽說全台灣不超過50人的好人團團長?"

或許是小姐的聲音太大了點

附近辦事的民眾都紛紛向這坄以驚訝的眼光

"天啊!他是好人團團長耶!"

"真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好人團團長"

"等等去和他要個簽名!!"

"你的手機幾畫素的啊?等等幫我和他拍一張!!"

從耳邊不斷傳來大家好奇的聲音

替我辦事的小姐更是興奮的打電話給親朋好友

"媽!你知道我面前是誰嗎?嗯?唉唷~什麼劉德華?是好人團團長啦"

而電話裡高分貝的尖叫聲連我都聽的一清二楚.....



好不容易

騷動稍稍止息後

小姐才很不好意思的說道"不好意思~!我實在沒想到會親眼見到好人團團長"

"實在是太興奮了點~!唉唷~!您怎麼不早說你是團長呢?"

"早知道您是團長的話,一定是優先幫你處理的啊!"

"不用了!我不希望因為我是好人團團長就有特權"

我斬釘截鐵的回絕了!

"哇!不愧是好人團團長啊!"

"真是太偉大了"

"希望以後我的小孩和他一樣"

周圍的民眾聽到我如此的說

紛紛投以欽佩的眼神

小姐更是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能見到您我實在是太高興了!一時說錯了話!"

"沒關係!我能瞭解你的心情!不過我希望你以後在工作時能多以笑容來面對民眾"

"畢竟你笑起來比擺著一副晚娘面孔好多了"

"是!我會注意的!以後會開開心心的幫大家服務"

"嗯!那是要過2個工作天再來拿嗎?"

"是的!依照規定都要等兩個工作天才可領回"

"可以請人代領嗎?我怕又會引起騷動"

"那要請你的家人帶戶口名簿及身份證印章來領唷!"

"沒問題!我知道了!謝謝!"


2005年6月20日 星期一

Everlasting

從前交往過的女友
總愛問我一個問題
妳喜歡我哪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被編在像是
"女友的100問"這種書裡面
(而且出現的頻率之高....一定是第一問)
而我每次被問到也都只是支吾其詞
接下來就是好一頓脾氣
幾天不和我說話

姑奶奶啊!
你不是不知道我的嘴巴跟不上我腦袋的速度
再加上臉皮薄
就算心裡知道
嘴裡也說不出來的啊!

而且要是我回答的出來
我就去當哲學家
當教祖了
偏偏沒有這本"女友的一百問"
給我個制式的答案參考參考

我只能說你的一切
不論是你的笑
妳的怒
還是你身上的每一部分
我都珍惜著
疼愛著
對我來說
喜歡著你的感覺
就是永恆...


學習

要學東西可多勒
學著不會在吃東西的時候想要與她分享
學著不會在看電影的時候想要與她分享
學著不會在看完小說以後想要與她分享
學著不會在寫完文章之後想要與她分享
學著不會在快樂愉悅之時想要與她分享
學著不會在聽到好笑笑話想要與她分享
                          .
                          .
                          .
                          .
                          .
                          .

太多了吧......
不過希望我最後能學會
不會在想到她的時候掉眼淚......
但我知道我學不會.....
這大概就是失戀人的心情吧!
我已經盡量把自己的經歷給寫出來了
談戀愛的話就反過來就好了~!!ㄏㄏ

2005年6月19日 星期日

是我沒魅力嗎??

上個月吧

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吃飯的時候

結果

幾乎每個人的回答都是

那天有空的話就去

只有少數幾個說一定會抽空到



馬上就看的出來誰是好朋友

誰是泛泛之交了(除一個可惡的傢伙給我忘記回家吃飯外)

是我的魅力不足嗎??

最近張主任要離開囉

雖然是很想約主任出來吃飯啦

但上次的經驗實在讓我心寒

不太想再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但想到主任那麼照顧我

又怎能如此這樣做呢?

唉!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