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唉!這就是人生啊!!

你念念不忘的要買新衣


甚至說出了沒買會死的重話


義大利奪冠


我喜孜孜的想與你分享喜悅


買了冠軍紀念衫


雖然不是很好看


但我只希望你早一步拿到


一起分享


卻因為一句玩笑話


你扭頭而去


只留下滿腔熱情被澆熄的我


我不能理解的是


為何總是雙重標準


玩笑話


你對我說過千百句


我說的一句


卻讓你像憤怒的席丹一般


一記重重的頭錘


搥在我的心頭


面對錯愕的我的是你無情離去的背影!!


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無能的官員,失敗的教改!!

很多人離開學生生活已經好一陣子了
可能不瞭解
教改把現在的學生變成什麼樣子了
英文能力有所提升

國文 數學 自然......卻都向下沈淪
真的是沈淪
一句簡單的四字成語 過河拆橋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七步詩的作者是誰
不知道
簡單的一元一次方程式
解不出來
更別說是二元一次
國文
為了要去中國化
刪掉了許許多多的文言文
數學
去撿他國不要的建構式數學來用
結果勒
事實證明
根本讓學生的程度大大的降低
注音文
火星文一堆
幾乎是成了愚民教育
但教育部長
堅稱教改是正確的
口口聲聲說要提升台灣競爭力
卻在栽培國家幼苗之時
去摧殘他們
放著現在通行的國語不用
反而去倡導閩南語 客家語
不是說這兩種語言不要學
而是應該將時間分配一下
國文的授課比例應該要比閩南語 客家語來的高
但現實上三者的時數卻是相當接近

而雖然現在已不推行建構式數學
但學建構式數學的那幾屆
數學能力已經變得比較差了
之後只有不斷的加強數學課輔
希望能補強數學能力

台灣那目光短淺的官員
只看得到國外教育的表面
但根本的填鴨式教育沒改變
應該是要能夠讓學生發表自己看法的題目
這樣才能測出學生對事件的理解度
不是嗎?
而不是只記一些簡單的因果關係

Heal Me, I'm Heartsick

Heal me, i'm heartsick

I'm hungry and i'm broken

I'm haunted, and weeping

Theblood of heaven flowing like a river tonite, tears i can't fight on my own

I'm a haunted, heaving, i'm hung and barely breathing

The drowning ocean, snuff the sun in motion.

Theres a pill on my tongue, a shot from a gun , the bottles bottom

I'm lonely as a star



(--::chorus::--)

So heal me, i'm heart sick

Hungry, but i can survive on you

Heal my heartsick hungry cries

I'm heartsick



Father, free me. mama , woman, feed me.

Child of fury, lost his way but don't worry.

I won't stop til the dawn,

Though i'm in too long on the run i grow strongad restless as a dog



(--::chorus::--)



*guitar solo*



Heal me

I'm heart sick

I'm hungry and i'm broken

I'm haunted, and weeping

The blood of heaven flowing like a river tonite

Tears i can't fight on my own



(--chorus--)x2





一般人印象中的搖滾樂



都是吵雜 刺耳 喧鬧



其實



要拿來唱情歌的話



是再合適不過了



歌詞內容先不談



聲音的力道



像是對愛人



用力傾訴心中的愛意



那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也要讓愛人知道



嘶啞的聲音



就像是在燃燒一般



將自己燃燒殆盡



給愛人溫暖



只求眼光能多停留在自己身上一下



有什麼情歌



比搖滾樂更浪漫的呢?

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1G免費相簿

"http://absee.com.tw/images/adicon.gif" width="64" border="0" alt=
"ABSee 1G Album" />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

不過還是推薦一下

1G相簿

大容量

不過內容限制在200畫素以上相片

對手機族比較不方便一些!!

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今年金曲獎!!

今年的金曲獎



看看我們的周董



有入圍幾項?



我只能說



今年的評審們真是深得我心啊!!



一堆唱芭樂歌的都沒入圍



入圍的都是一些實力派歌手



讚!!



還有人嗆說今年金曲獎的收視會很難看



哼!



總比台灣音樂市場日漸凋零來的好



一堆不知所謂的歌詞



怎麼聽怎麼像的曲調



特別是周X輪



說好聽點是個人風格強烈



說難聽點



就是沒什麼創意



第三張專輯我就聽膩了



偏偏還大賣



造成一堆人在模仿



相似的曲風越來越多



我都快受不了了!!



『我都買正版CD的唷!!』

「是唷!那麼浪費幹嘛!聽膩了怎麼辦?那不就很虧!?」

『............』

『我買來聽的CD都不會聽膩的......』



這是前幾天和朋友的對話



有沒有發現個問題



買正版??



不會聽膩??



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現在還有這種專輯啊!!



幹!



就是因為沒幾張這種專輯大家才會想買盜版啦!!



老是抓盜版抓盜版



自己不檢討



抓盜版有啥用啦!!



幹!!

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寂寞!

又要開始一個寂寞的週期

總是當她離開的時候

我就開始想念她

思念她的體溫



上班時 忙碌時

可以忘記她不在我身邊

閒暇時 空閒時

卻每每希望見到她的笑靨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兩人的時間越來越不能搭在一起

每天的幾通電話

是維持著情感的一條線

聽來似乎很不可思議

平均一個月見一次

只靠電話維持感情





寫不下去

因為PLAYER在放

幹你娘死警察....

心情都沒了



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從12/3選舉看時勢

這次三合一選舉

國民黨大勝

以過半數的14席

一舉打敗只有六席的民進黨

而再從藍綠區分的話

更是以17:6的懸殊比例

打的民進黨抬不起頭來



我沒有政治色彩

2000年我還是支持阿扁的

2001年我還揶揄泛藍只有面積過半

把一切希望寄望在民進黨上

期望能帶給台灣改革



事實總是出乎意料之外

民進黨腐敗的速度

實在是超出常理的快

短短4~5年

就和沈痾難起的國民黨相提並論

反倒是當初一直被李登輝

宋楚瑜壓在下面的連戰

反而硬了起來

之前還許多人戲稱他是扶不起的阿斗

接著馬英九接棒

更將泛藍聲勢推到至高峰

可以說這次選舉根本是馬主席一人單挑DPP



雖然之前政府一再撇清

這次選舉不是施政信任投票



都只是無謂的消毒罷了

這次選舉可以驗證

多數人民對現在政府的信任度如何

希望民進黨不要再說是大環境的影響

先從內部檢討起

畢竟當初選擇你們的人都是希望你們能改革

而不是和國民黨一樣腐敗...

還有兩年時間

希望能拿出魄力

大刀闊斧的改革

這樣

才不枉支持你們的群眾

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民進黨!你真讓我失望啊!!

高中

第二次總統直選之時



對統治了五十多年的國民黨

的腐敗

感到痛心疾首

所以轉而支持在野的民進黨

期望為台灣這塊土地

帶來新血

能有新的進步



快六年過去了

台灣有進步嗎?



要是比喻的話

就像由單細胞變成雙細胞一樣的進步



權力

真的會讓人腐化

沒有人不會對金錢低頭

現在的政府

出什麼事

都推給舊政府

說是舊政府所遺留下來的弊病

六年的時間給你改革

你不是說你年輕

有魄力?

結果勒

一直要我們給你機會



給了你們

現在又如何

媒體揭發弊案

先不論其方式是否正確

你們應該要虛心檢討吧?

而不是急著滅火

撇清關係

像蜥蜴斷尾一般

真的

醜陋



尹清風命案說動搖國本也要辦

結果勒

6年沒什麼進展

現在高捷弊案出來了

卻又問人家

為什麼不追尹案

你很搞笑耶

有新的東西

目標又明顯

而又找的到證據的

當然第一優先報啊

另一個是六年來都慢慢吞吞的案件

也沒什麼爆炸性發展

要怎麼報?



之前搞什麼換照

讓一些地下電台

全部就地合法(好巧!大都是綠色色彩濃厚的)

中廣等...卻百般刁難

真是司馬昭之心啊

現在

一個給你們新聞局審核過

通過的新聞台

現在卻又要說要再檢驗

是怎樣

你們新聞局的都智缺嗎?

吃相真難看啊!!



會在獵物面前舔舌頭

是三流獵人做的事

真醜陋




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人本基金會真的是個很腦殘的組織!!

今天有個新聞

實在讓人覺得世風日下

或許會有人想說

為什麼我的文章

大多是負面的

是一種情緒的發洩

實在是一口氣悶在胸口

不吐不快



今天

有一位老師

被學生的男友

打成重傷

有可能失明

人本教育基金會

卻不見任何蹤影

學生是人

老師不是人嗎?

老師就沒有人權嗎??

為什麼只懂得聲援學生

卻對老師的處境不聞不問

老師就不是教育體系的一環嗎?

學生的人格培育

學習環境

不都和老師有關嗎?

為何當老師處境堪慮時

卻不見人影??



我也反對學生因為成績受罰

而是要在一些生活常規上做處罰

體罰過當

對學生是會有負面的影響

但若廢除體罰

無疑是將老師的手臂砍下一支

試問老師要如何管教學生

記過?

或許對一些要推徵升學的學生有喝阻效果

但是

那些只想念到國中畢業就好的

會理你嗎??

如果只是遲交個作業

就記個警告或小過

又會不會太過了些



當過學生的都知道

說一次就會乖乖聽話的(國中生)

100個裡面大概1個

說十次會聽的

多一點

100個裡大概有20~30個

剩下的是說幾次都不聽的

國中抽煙的學生一堆

給訓導主任抓到

念兩句就不抽了嗎?

記個過就不抽了嗎?

打一打就不抽了嗎?

都不會

學生還是繼續抽煙



體罰不是個好方法



往往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學生只要說說就全乖乖聽話

不可能

所以才有不得已的體罰

老師不是天生就愛打人

也不是愛打人的都跑去當老師

在人本基金會要求廢除體罰之前

希望他們能先想想

為什麼?

老師會選擇到體罰這方法

是不是學生本身的問題呢?

如果今天學生可以認真些

可以不破壞整體秩序

可以安分守己

我想

不用你人本基金會雞婆

體罰自己會消失的

2005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發現個有趣的現象


突然發現
中國古代的傳說故事
特別是有仙女的故事
大多是由女方主動
而西方的故事
公主大多扮演著被動的一方(EX.睡美人...等)
或許是國情不同的關係吧

中國人
被要求發於情
止乎禮
雖說搖窕淑女君子好求
但自從吃人的禮教出現後
詩經中的文句
也只成了空談
再加上儒家思想
談的是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先將私德修好
再去談公德
於是乎
故事的主角個個忠厚老實
恪首孝道
老媽沒死前
個個不敢成親
就算死光光
也要是個窮光蛋
沒人看得上眼
偏偏仙女就是看上他們的孝順與忠厚
死纏爛打的硬是下嫁

整個故是就是在闡述一種訊息
就是好人有好報
只要乖乖的
不做壞事
總有一天會有個仙女看上你的

而西方的故事
男性似乎成了弱勢中的強勢
平時沒什麼戲份
就是在千鈞一刻之際
來個英雄就美
不論是白雪公主的王子
或是小紅帽裡的獵人
都是在最後一刻才閃耀的登場
而根據心裡學的理論
這種情況下
的確較易萌生感情
所以
西方的女性
好像只要乖乖的等待危機上門
就會有英雄出現
而男人就只要最後一個出場
殺殺巫婆 跳跳舞就行了

所以依照此種發展
中國的男人
個個成了有事不出頭
只會癡癡的等仙女的廢物
而西方的男人
會積極進取
求取女性的芳心
而長久下來
中國的男人都用這種故事來安慰自己
只要乖乖的
總有一天會有個仙女跑來逼我娶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