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看到預告了~
就覺得會是部不錯的國片
也讓我很想去看
果不其然
上映後好評不斷
更加深了我進電影院的念頭
但我不敢去看
我怕我看了
會對過去的青春時光更感到遺憾
我也怕看了
會讓我感到更寂寞
我也怕
就算有人陪我看
我會哭出來
其實我的淚腺意外的發達~
只是外表看不出來~XD
好想找人陪我看啊!!!
夏天
炎熱的季節
我最不喜歡的季節(胖子的悲哀...)
不過
不能否認的
夏天
也有許多美麗的地方
所以
我也不討厭夏天
其中
最具代表性之一
就是荷花了~
荷花粉嫩的色澤
即使在炎炎夏日
也會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
而荷花也是藝術界歷久不衰的主題
在稍有規模的荷花池
都可以看到有許多人在攝影、寫生
而在拍攝荷花時
因為通常荷花都比葉子亮很多
所以測光時要比較注意
通常我是對花瓣測光
EV+1.3左右
測光正確的話
就可以把荷花粉嫩的色澤表現出來~
太白的話就是爆掉了
減幾格EV可以改善
太黑就加幾格吧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濃郁的色調
不過有人覺得很假
如果喜歡清淡點的
就將相機的對比、飽和度調低一些
拍出來就很清啦~
朋友拍得
清淡些
喜歡怎樣的
就看個人囉~
而花季也快結束了
所以最近應該會再衝一次~
希望能有好天氣
因為
夏天還有另一個好主題
那就是
海邊啦!!
大園的海邊
人少
自入手了E-1後
就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旗艦機畢竟是旗艦機
後來出的所有機種都無法達到他的質感
而在今年一月左右
聽說了E-420的消息
號稱是全世界最輕最小的數位單眼
起先
我也只認為不過是個噱頭
但後來
推出了套裝的皮套與皮帶
裝上去之後
一整個質感大提升啊!!
如圖(轉載於日本olympus網站)
圖小請到此觀看
E-420日本網站
讓冷冰冰的科技產品
成為了一種時尚產品
也讓我動了想添購新機的念頭
畢竟E-1太大太重
拿出去大家都會對你行注目禮
更別說想要街拍偷拍了
E-420 + 25mm F2.8的餅乾鏡
比一台DC大不了多少
放在背包裡不重又不占地方
當隨身機實在夠格
唉
可惜我瘦弱的錢包...
再等等吧
早買早享受
晚買有折扣
不過若是女生有興趣踏入單眼
E-420絕對是我優先推薦~
在大學時代
數位相機漸漸開始風行
當時一台400萬畫素的相機
水貨大概也要15000左右
對當時是窮學生的我來說
實是遙不可及
偶然的機會下
在某購物網站上看到了這台
0rz.tw/0f3ex
後來有改款過
原來只有300萬畫素
只要9900元
實在讓我心動不已
於是乎一咬牙
就買了
收到的那天
我差點眼淚就掉下來了~
一台貨真價實的數位相機就在我手中
那種莫名的感動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
當時帶著這台相機到處隨便拍拍
當時不懂甚麼是白平衡
不知道光圈快門有什麼影響
沒差
這台傻瓜相機會幫我決定一切
反正數位的不用在乎底片
就一個勁的拍拍拍
不過很快的
問題就出現了
這台相機用的是鹼性電池
不是不好
只是這台異常的耗電
有時剛裝上電池
拍個兩張
就只剩一半的電
吃電的速度比我喝水還快!!
對於當時聽個隨身聽都要帶到圖書館插插座的我
這鹼性電池實在是一個負擔
所以
慢慢的
這台也被我漸漸的冷略下來
直到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