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原燒

昨天去吃燒烤 !


 


帶了25/1.4


 


可惜對焦距離不夠近


 


切裁了很多張


該買EX-25了嗎?


 


梅醋蜜蕃茄  很開胃



 


 


桔汁鮮雞湯?好像叫這個名?



 


檸檬水 天然海鹽 五味唐辛粉 大概是這樣...



 


牛肉拼盤 牛五花 上脊肉 還有一種忘了



 



 


骰子牛肉



 


石鍋拌飯 脆脆的鍋巴 讚!



 


牛舌  又脆又Q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給攝影初學者的忠告(轉載)

給攝影初學者的忠告:

1.

不要看到別人的作品第一句話就說:SHOW ME THE EXIF!你應該想它是怎麼拍出來的。當你自己試出來,再對照別人的EXIF的時候,你就知道自己和別人的技巧的差異。

2.

看使用手冊,不要因為他們字很多而我們自己是初學者所以就不看;使用手冊永遠是最好的小幫手,雖然翻譯的文字有時候很難看懂,總覺得不夠直觀。

3.

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看上去很簡單的小問題——他們往往並不那麼簡單,或者可以引伸出很多小技巧;不會舉一反三你就永遠不等於學會了攝影。

4.

會按快門,並不能說明你會取景,攝影眼是需要經驗積累的。

5.

學攝影並不難,135底片機等等也不過如此——難的是長期的作品練習和不厭煩的了解技巧細節;

6.

看再多攝影的書,也是學不完攝影的,要多實踐

浮躁的人容易問:我到底該拍什麼;——別問,拍就對了;

浮躁的人容易問:攝影有錢途嗎;——建議你去搶銀行;

浮躁的人分兩種:只讚嘆他人作品而不拍的人;只拍而不願了解技巧的人;

浮躁的人永遠不是一個高手。

7.

把新的機種功能掛在嘴邊,還不如把舊的技術記在心裡;

8.

學習攝影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多練習;

9.

在任何時刻都不要認為自己掌握的攝影技巧已經足夠了;

10.

看得懂的教學,請仔細看;看不懂的教學,請硬著頭皮看;

11.

別指望看第一遍書就能記住和掌握什麼——請看第二遍、第三遍;

12.

請把網路上的分享親手到現場實踐,即使你已經另存了別人美美的照片;

13.

把在別人發文中看到的技巧記住;並將其切實的運用到自己的拍攝過程中;

14.

當你拍照拍到一半發現自己拍的畫面很拙劣時,請不要馬上停手;請放膽多調整各種設定去拍同一個主題,然後了解他們的不同。

15.

別心急,用單眼拍照確實不容易拍好;但在不斷的調整中你會進步的;

16.

每拍完一種主題的時候,嘗試著教別人這個主題應該注意的技巧並讓他理解——你能講清楚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

17.

記錄下在和別人交流時發現的自己忽視或不理解的地方;

18.

保存好你拍過的所有照片——那是你最好的積累之一;

19.

對於網路,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利用一下,很多問題不是非要到論壇來問的,首先你要學會自己找答案,比如利用古狗大神先搜索一下,你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很多相關資料,別老是等待別人給你希望,看的出你平時一定也很懶!

20.

到一個論壇,你學會去爬以前的文,不要什麼都不看就發文,也許你的問題早就有人問過了,你再問,別人已經不想再重複了,做為初學者,誰也不希望自己的發問沒人回。

21.

雖然不是打擊初學者,但是這句話還是要說:論壇論壇,就是大家討論的地方,如果你期望有高手總是無償指點你,除非他是你親戚! 討論者,起碼是彼此都有最基本的基礎的才有討論的說法,如果相關知識的認知真的差距太遠了,連基本操作都需要別人給解答,誰還要跟你討論呢?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好累!

最近好累啊!



又熱



又懶



連拍照都嫌麻煩了.....



說實在連打字都麻煩.....



希望趕快可以上攝影課



不然沒人陪實在很無聊.....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觀音風力發電之2

當天的目標



就是之前在大園溼地看到的風車



之前就聽說那裡的景色十分優美



老早就想過去看看



難得有一天的空閒



就過去晃晃~



只是



一路上



那又小又複雜的路



讓我一條一條的試了數次



才順利通往目的地











觀音風力發電



巨大的風車約有15支



聽說一支要一億元



所以15支就....



說風車巨大



那到底有多大呢?







下面那棟建築大約4m高



可以照比例換算一下



不過照片看沒辦法顯現出那種魄力



當你站在風車下時



風車旋轉咻咻的風切聲



會帶給你十分強大的壓迫感



總擔心扇片會掉下來.....






在那邊有座觀海小樓



上面有屋頂遮陽







不熱



再加上海風徐徐吹來....



真想躺在那邊就睡了~



不過也許是時間不對



偌大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



讓人有種天大地大的感覺







本想說在那待一整天的



但我的孤僻癮已經解了



反而極度的希望能見到朋友



所以



包袱款款



就打道回府了



或許



下次



會帶朋友來



下次



可以帶著我喜歡的人來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觀音風力發電之1

昨天一早就醒了(6:30) 



我真的老了嘛? 



難得放假 



居然還過著那麼規律的生活 



起來後 



整理整理 



閒來無事 



看看外面的天色 



嗯 



晴天 不



過天色有點灰濛濛 



要不要出去呢? 



想想 



閒著也是閒著 



就抓了相機出門啦 



正好試試新買的信乃達CPL 



出門先在家附近來幾張 







嗯 



裝上CPL後果然夠藍 



一路上就這樣拍拍走走的 



到了經國路 





經國路上的蓮園正在盛開 



想說先繞到那邊去拍拍 



但 



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去的時候蓮園正好大逆光 



又只有一面能拍攝 



最後只留下這一張就繼續前進了 





不過有些沒有公德心的人 



欠幹 



把路邊的蓮花都剪掉了 



之後轉往中正路 



中正路尾現在可以接到南崁 



可以紓解春日路的車流量 



也因為剛好是上班時間 



車也挺多的 



中正路尾的橋 





之前也有在這拍過 



挺不錯的一個景 



車少的時候來拍還不錯 



拍完又繼續前進 



就這樣走走拍拍的 





到了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來過很多次了 



也沒有說想特別拍什麼 



只是順路過來 







非假日 



只有幾個人在釣魚而已 



稍微待了一下 



就繼續往今天的目標前進 



路途中 



經過了上次大園的海濱 



就又繞進去晃晃 



裡面有個小型的溼地 









而且重點是 



一個人都沒有 



這種美景就我一人獨享 



真是過癮 



不過太陽實在太大.... 



爽沒多久就受不了 



繼續往觀音前進.....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九降風

之前看頭彩冤家的時候



我就看到預告了~



就覺得會是部不錯的國片



也讓我很想去看



果不其然



上映後好評不斷



更加深了我進電影院的念頭



但我不敢去看



我怕我看了



會對過去的青春時光更感到遺憾



我也怕看了



會讓我感到更寂寞



我也怕



就算有人陪我看



我會哭出來



其實我的淚腺意外的發達~



只是外表看不出來~XD



好想找人陪我看啊!!!

慘了!

我自己都覺得生態拍得比人像好了......













怎麼辦....



我真希望能把人像拍好啊!!!



可惜沒有練習的機會.....



聽說人家都先從拍女朋友開始的....(誤)



我也不敢隨便找人拍



怕浪費人家的時間.....



難道說得先交個女朋友??囧



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放假放假!!

YA~HA!!



星期四、五都放假!!



要去哪晃晃呢?



難得的假期~一定要好好利用的啦~



要去哪拍照呢??



真希望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啊~



不過



1. 沒錢



2. 沒人陪.....



提到這就一整個空虛了....



我還是別想太多



就拿著相機四處走走吧....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差點就掛了!!

今天去上外拍課



台北的天氣實在是悶熱異常



我總是處在汗流浹背的狀態



帶來的茶裏王根本就不夠喝



就這樣靠著這小罐的液體



撐了2~3個小時



突然



我發現



雖然還是感覺一樣的熱



但卻沒有繼續流汗~



我明白



我身上能流出去的水份都已經流光了



若不儘快補充水份



輕則中暑



重則休克



還好發現的早



因為除了沒流汗



完全沒有口渴或是任何其他症狀



夏天很常發生這種事



還好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有一家急救站(7-11)



馬上衝進去買了一大罐的水



果然



灌水後



身上的汗又開始冒了~



如果我沒注意到的話



現在我大概就攤在床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