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吃燒烤 !
帶了25/1.4
可惜對焦距離不夠近
切裁了很多張
該買EX-25了嗎?
梅醋蜜蕃茄 很開胃
桔汁鮮雞湯?好像叫這個名?
檸檬水 天然海鹽 五味唐辛粉 大概是這樣...
牛肉拼盤 牛五花 上脊肉 還有一種忘了
骰子牛肉
石鍋拌飯 脆脆的鍋巴 讚!
牛舌 又脆又Q
給攝影初學者的忠告:
1.
不要看到別人的作品第一句話就說:SHOW ME THE EXIF!你應該想它是怎麼拍出來的。當你自己試出來,再對照別人的EXIF的時候,你就知道自己和別人的技巧的差異。
2.
看使用手冊,不要因為他們字很多而我們自己是初學者所以就不看;使用手冊永遠是最好的小幫手,雖然翻譯的文字有時候很難看懂,總覺得不夠直觀。
3.
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看上去很簡單的小問題——他們往往並不那麼簡單,或者可以引伸出很多小技巧;不會舉一反三你就永遠不等於學會了攝影。
4.
會按快門,並不能說明你會取景,攝影眼是需要經驗積累的。
5.
學攝影並不難,135底片機等等也不過如此——難的是長期的作品練習和不厭煩的了解技巧細節;
6.
看再多攝影的書,也是學不完攝影的,要多實踐
浮躁的人容易問:我到底該拍什麼;——別問,拍就對了;
浮躁的人容易問:攝影有錢途嗎;——建議你去搶銀行;
浮躁的人分兩種:只讚嘆他人作品而不拍的人;只拍而不願了解技巧的人;
浮躁的人永遠不是一個高手。
7.
把新的機種功能掛在嘴邊,還不如把舊的技術記在心裡;
8.
學習攝影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多練習;
9.
在任何時刻都不要認為自己掌握的攝影技巧已經足夠了;
10.
看得懂的教學,請仔細看;看不懂的教學,請硬著頭皮看;
11.
別指望看第一遍書就能記住和掌握什麼——請看第二遍、第三遍;
12.
請把網路上的分享親手到現場實踐,即使你已經另存了別人美美的照片;
13.
把在別人發文中看到的技巧記住;並將其切實的運用到自己的拍攝過程中;
14.
當你拍照拍到一半發現自己拍的畫面很拙劣時,請不要馬上停手;請放膽多調整各種設定去拍同一個主題,然後了解他們的不同。
15.
別心急,用單眼拍照確實不容易拍好;但在不斷的調整中你會進步的;
16.
每拍完一種主題的時候,嘗試著教別人這個主題應該注意的技巧並讓他理解——你能講清楚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
17.
記錄下在和別人交流時發現的自己忽視或不理解的地方;
18.
保存好你拍過的所有照片——那是你最好的積累之一;
19.
對於網路,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利用一下,很多問題不是非要到論壇來問的,首先你要學會自己找答案,比如利用古狗大神先搜索一下,你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很多相關資料,別老是等待別人給你希望,看的出你平時一定也很懶!
20.
到一個論壇,你學會去爬以前的文,不要什麼都不看就發文,也許你的問題早就有人問過了,你再問,別人已經不想再重複了,做為初學者,誰也不希望自己的發問沒人回。
21.
雖然不是打擊初學者,但是這句話還是要說:論壇論壇,就是大家討論的地方,如果你期望有高手總是無償指點你,除非他是你親戚! 討論者,起碼是彼此都有最基本的基礎的才有討論的說法,如果相關知識的認知真的差距太遠了,連基本操作都需要別人給解答,誰還要跟你討論呢?
當天的目標
就是之前在大園溼地看到的風車
之前就聽說那裡的景色十分優美
老早就想過去看看
難得有一天的空閒
就過去晃晃~
只是
一路上
那又小又複雜的路
讓我一條一條的試了數次
才順利通往目的地
觀音風力發電
巨大的風車約有15支
聽說一支要一億元
所以15支就....
說風車巨大
那到底有多大呢?
下面那棟建築大約4m高
可以照比例換算一下
不過照片看沒辦法顯現出那種魄力
當你站在風車下時
風車旋轉咻咻的風切聲
會帶給你十分強大的壓迫感
總擔心扇片會掉下來.....
在那邊有座觀海小樓
上面有屋頂遮陽
不熱
再加上海風徐徐吹來....
真想躺在那邊就睡了~
不過也許是時間不對
偌大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
讓人有種天大地大的感覺
本想說在那待一整天的
但我的孤僻癮已經解了
反而極度的希望能見到朋友
所以
包袱款款
就打道回府了
或許
下次
會帶朋友來
下次
可以帶著我喜歡的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