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七股.耶穌光


 


往鹽山的路上


 


一撇頭,就看到了耶穌光


 


幸好附近十分空曠


 


沒什麼建築物


 


才能這樣完整呈現


 


 


 


補一張我也很喜歡的


 


雖然光線不夠強烈


 


但我還是很喜歡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桃園神社

PB060789.jpg


 


去桃園神社晃了一下


 


每次去都會發現些不同的角度


 


也許可以視為是某種程度的進步吧...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再訪富陽

再訪富陽


 


這真是生態的寶庫啊


 


雖然這次沒拍到台北樹蛙


 


不過拍到了赤尾青竹絲也是挺值得的


 


PA040091.jpg


 


眼神光


PA040143.jpg


 


PA040153.jpg


 


朋友說紅到翻的蜻蜓


PA040192.jpg


 


PA040189.jpg


 


PA040190.jpg


 


小蛇,大概只有15cm長


PA040206.jpg


 


PA040212.jpg


 


PA040219.jpg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大稻埕夜拍之為何我沒有9-18

鏡到用時方恨少



這是我在拍照時一直在想的問題



為什麼我沒有9-18



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嘉誠~



啊!離題了.......



總之要存錢買9-18了!



至少目標比7-14較近!:lol



在存到以前先用14-54頂著先















聽說在太陽剛下山的十分鐘左右



光線是最美的



上次去因為要上課沒有待很久



這次在那待了幾個小時



有回本的感覺~:lol















夜景拍膩了開始玩弄白平衡









這時候已經不需要用黑卡了



就直接給他曝個幾十秒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原燒

昨天去吃燒烤 !


 


帶了25/1.4


 


可惜對焦距離不夠近


 


切裁了很多張


該買EX-25了嗎?


 


梅醋蜜蕃茄  很開胃



 


 


桔汁鮮雞湯?好像叫這個名?



 


檸檬水 天然海鹽 五味唐辛粉 大概是這樣...



 


牛肉拼盤 牛五花 上脊肉 還有一種忘了



 



 


骰子牛肉



 


石鍋拌飯 脆脆的鍋巴 讚!



 


牛舌  又脆又Q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給攝影初學者的忠告(轉載)

給攝影初學者的忠告:

1.

不要看到別人的作品第一句話就說:SHOW ME THE EXIF!你應該想它是怎麼拍出來的。當你自己試出來,再對照別人的EXIF的時候,你就知道自己和別人的技巧的差異。

2.

看使用手冊,不要因為他們字很多而我們自己是初學者所以就不看;使用手冊永遠是最好的小幫手,雖然翻譯的文字有時候很難看懂,總覺得不夠直觀。

3.

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看上去很簡單的小問題——他們往往並不那麼簡單,或者可以引伸出很多小技巧;不會舉一反三你就永遠不等於學會了攝影。

4.

會按快門,並不能說明你會取景,攝影眼是需要經驗積累的。

5.

學攝影並不難,135底片機等等也不過如此——難的是長期的作品練習和不厭煩的了解技巧細節;

6.

看再多攝影的書,也是學不完攝影的,要多實踐

浮躁的人容易問:我到底該拍什麼;——別問,拍就對了;

浮躁的人容易問:攝影有錢途嗎;——建議你去搶銀行;

浮躁的人分兩種:只讚嘆他人作品而不拍的人;只拍而不願了解技巧的人;

浮躁的人永遠不是一個高手。

7.

把新的機種功能掛在嘴邊,還不如把舊的技術記在心裡;

8.

學習攝影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多練習;

9.

在任何時刻都不要認為自己掌握的攝影技巧已經足夠了;

10.

看得懂的教學,請仔細看;看不懂的教學,請硬著頭皮看;

11.

別指望看第一遍書就能記住和掌握什麼——請看第二遍、第三遍;

12.

請把網路上的分享親手到現場實踐,即使你已經另存了別人美美的照片;

13.

把在別人發文中看到的技巧記住;並將其切實的運用到自己的拍攝過程中;

14.

當你拍照拍到一半發現自己拍的畫面很拙劣時,請不要馬上停手;請放膽多調整各種設定去拍同一個主題,然後了解他們的不同。

15.

別心急,用單眼拍照確實不容易拍好;但在不斷的調整中你會進步的;

16.

每拍完一種主題的時候,嘗試著教別人這個主題應該注意的技巧並讓他理解——你能講清楚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

17.

記錄下在和別人交流時發現的自己忽視或不理解的地方;

18.

保存好你拍過的所有照片——那是你最好的積累之一;

19.

對於網路,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利用一下,很多問題不是非要到論壇來問的,首先你要學會自己找答案,比如利用古狗大神先搜索一下,你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很多相關資料,別老是等待別人給你希望,看的出你平時一定也很懶!

20.

到一個論壇,你學會去爬以前的文,不要什麼都不看就發文,也許你的問題早就有人問過了,你再問,別人已經不想再重複了,做為初學者,誰也不希望自己的發問沒人回。

21.

雖然不是打擊初學者,但是這句話還是要說:論壇論壇,就是大家討論的地方,如果你期望有高手總是無償指點你,除非他是你親戚! 討論者,起碼是彼此都有最基本的基礎的才有討論的說法,如果相關知識的認知真的差距太遠了,連基本操作都需要別人給解答,誰還要跟你討論呢?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好累!

最近好累啊!



又熱



又懶



連拍照都嫌麻煩了.....



說實在連打字都麻煩.....



希望趕快可以上攝影課



不然沒人陪實在很無聊.....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觀音風力發電之2

當天的目標



就是之前在大園溼地看到的風車



之前就聽說那裡的景色十分優美



老早就想過去看看



難得有一天的空閒



就過去晃晃~



只是



一路上



那又小又複雜的路



讓我一條一條的試了數次



才順利通往目的地











觀音風力發電



巨大的風車約有15支



聽說一支要一億元



所以15支就....



說風車巨大



那到底有多大呢?







下面那棟建築大約4m高



可以照比例換算一下



不過照片看沒辦法顯現出那種魄力



當你站在風車下時



風車旋轉咻咻的風切聲



會帶給你十分強大的壓迫感



總擔心扇片會掉下來.....






在那邊有座觀海小樓



上面有屋頂遮陽







不熱



再加上海風徐徐吹來....



真想躺在那邊就睡了~



不過也許是時間不對



偌大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



讓人有種天大地大的感覺







本想說在那待一整天的



但我的孤僻癮已經解了



反而極度的希望能見到朋友



所以



包袱款款



就打道回府了



或許



下次



會帶朋友來



下次



可以帶著我喜歡的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