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花蓮行 DAY 1

從以前高中時期

畢業旅行的時候去了花蓮

就一直對花蓮的好山好水念念不忘

當最近朋友問有沒有想去哪晃晃的時候

我毫不猶豫的就說:「花蓮!」

不過問題來了

花蓮的風景

當然是要用廣角鏡最恰當

不過我最廣的鏡頭也只有到14-54換算後為28-108

雖然有相當於28mm的廣角

不過還是覺得不夠了一點點

好在有位熱心的蛋蛋兄願意借我7-14!!

真是太感謝了

解決了鏡頭的問題還有中油的考試

就快快樂樂的往花蓮出發囉!!


---------------------------------------------------------------------------------------------------


第一站先來到了蘇澳

雖然雪山隧道開通後

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不過想到等會險峻的山路

以及當地的美景

還是在這稍作休息

以應付晚點的行程

P6290026.jpg

P6290031.jpg

P6290038.jpg

P6290040.jpg

P6290043.jpg

P6290052.jpg

P6290053.jpg

不愧是7-14!

雖然還不太會掌握,不過已經讓我深深為超廣角著迷!!

果然鏡頭不能亂借....囧

------------------------------------------------------------------------------------------------------

揮別南澳,往花蓮前進

一路上的美景不斷

不過可惜

路況不熟

不敢隨便停車拍照

錯失了不少美景(哭哭)....

離開南澳後大概開了3個小時....

終於到了花蓮

在花蓮市吃吃喝喝

可惜太累,太匆忙

忘了拍照

順便在這推薦一下,五霸包心粉圓~不錯吃!!(沒圖沒真相...囧)

用完餐

便趕往今後要住的民宿

路上,在台11線

發現了美景

P6290087.jpg

P6290101.jpg

P6290102.jpg

P6290103.jpg

看到這些美景

讓我的疲勞盡失

真是太美了!!

可惜要趕去民宿,不然真想多逗留一會兒

沿台11線又開了大概30分鐘(這路真是有夠險峻!!)

到了今明的住宿地點「後湖水月」
P6300233.jpg

-----------------------------------------------------------------------------------------------------


晚餐在台11線上的「東興牛肉麵」用餐

真是超好吃的!!

雖然沒有看過有任何書籍或是節目介紹

不過那個湯頭、那個麵、那個爆多的牛肉!!!

在北部根本看不到那樣又多又大塊的牛肉麵啊!!!

吃完飯再往南開

到豐濱的7-11買些飲料和存糧備用

不過真是夠遠的....

開車一趟就要大概20分鐘...

差不多從桃園開到平鎮吧....

--------------------------------------------------------------------------------------------------------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

準備晚上的觀星計畫

花蓮晚上的天空真的是很美啊


滿天的星星


在台北就算是在陽明山上也看不到那麼多的星星


在那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北斗七星、牛郎、織女、天蠍座、天秤座、人馬座、天鵝座


有帶星座盤過去是對的


不過在旁邊有個小朋友

看到我拿著星座盤一一 找出各個星座


就一直問他爸爸:「為什麼我們沒帶星座盤呢?」


讓那爸爸一陣尷尬


真是抱歉~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颱風過後

以為颱風過後可能會有不錯的景

所以顧不得一身的疲憊

抓了相機

匆匆往海邊奔去

P6200997.jpg


P6200999.jpg 

P6201020.jpg

嗯....

雖然沒有非常漂亮的景色

但也不算空手而歸啦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自然界的藝術品

今天沒事


 


騎車到處晃晃


 


在路途中看到觀音山的指標


 


就順著騎到了硬漢領


 


記得小時候有和親戚來爬過


 


就爬上去晃晃


 


看看稍微高一點的地方天氣會不會好一些


 


到了硬漢領....


 


一片濃霧....


 


本來遼闊的視野只剩下一片白茫茫...


 


但也算是有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


 


下山的時候


 


開始下起雨來


 


有時是毛毛雨


 


有時是大雨


 


平時不準的氣象預報偏偏今天準


 


對於穿著拖鞋的我來說還真是一大考驗...


 


路途中


 


看到路上有許多美麗的蜘蛛網


 


不禁停下腳步


 


多拍了幾張


 


可惜沒有帶微距鏡


 


沒法拍到雨滴掛在蜘蛛網上的樣子


P6130933.jpg


 


P6130938.jpg


 


P6130959.jpg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觀音賞荷

其實觀音的荷花已經不算少了


不過還是想找一天清晨騎車去台大安康農場朝聖一下~{:7_132:}


 


P5310688.jpg


 


P5310689.jpg


 


P5310697.jpg


 


P5310705.jpg


 


P5310708.jpg


 


5/31好像是燈塔之美攝影比賽的最後一天


 


是沒想要參賽啦


 


只是路上看到路標順便繞過去


 


不過不能進去就是了


 


P5310680-2_-1_.jpg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花田(舊文)

附近社區弄了個花田


不大


裡面有向日葵、波斯菊、油菜花


雖然不算很大


但也為當地民眾提供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P1000550.jpg


P1000547.jpg 


P1000538.jpg


P1000518.jpg


P1000506.jpg


植物園拍荷

今天趁著早上去參加01的網聚


 


下午順便去植物園看看荷花開得如何


 


雖然沒有開得很多


 


不過已經比桃園來得多


 


P5170339-2.jpg


 


P5170341-2.jpg


 


P5170375-2.jpg


 


今天天氣不算很好,陰陰的


 


雖然無法表現出光影與立體感


 


不過陰天的光線似乎更可以表現出荷花粉嫩的感覺


 


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一絲絲陽光透出來


 


又是另外一種風情了


 


P5170369-2.jpg


 


P5170382-2.jpg


 


P5170384-2.jpg


 


P5170402-2.jpg


 


P5170418-2.jpg


 


P5170422-2.jpg


 


P5170442-2.jpg


 


P5170444-2.jpg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閒暇(舊文)

PB280020.JPG


閒暇的午後


大概就是在翻翻一些攝影的書籍


練習一些技巧


冷颼颼的天氣


讓人不想出門


雖然我房間溫度也和是外差不多啦


朋友都說我是睡在冰天雪地裡~|24|


不過還好從穿外透入的陽光


能讓我感受到一絲絲的暖意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五月荷

五月中


眼看中部南部的朋友一張張貼出荷花的相片


實讓我心癢難耐


於是三天兩頭得就到附近的荷花池晃晃


觀察花況


終於


前陣子陸陸續續長出花苞


這幾天一些已經漸漸開始綻放


看來下星期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荷花了~|14|


 


P5160252-2.jpg


P5160254-2.jpg


P5160266-2.jpg


P5160265-2.jp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桐花

最近最夯的大概就是桐花了

在各大貼圖區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桐花的相片

更有些熱心的朋友

充當起花況播報員

隨時更新告知大家各地最新的花況

這次就是網友告知在虎頭山的經國梅園以及楓葉村

這兩個地方的桐花正在盛開

所以趁著近日天氣好

把握時間出發

不過也許是前陣子大雨不斷

經國梅園的桐花都已謝落一地

只好把希望放在楓葉村...(未完)

P4280976.jpg

P4280982.jpg

P4280991.jpg

P4280993.jpg

P4280999.jpg

P4281022.jpg

P4281026.jpg

P4281036.jpg

P4281043.jpg

P4281044.jpg

P4281050.jpg

P4281063.jpg 

P42810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