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淡水與貓

連上好幾天好幾天的班,終於、終於、終於

放假了....

在放假前一天就一直思索著:「要去哪晃晃呢?」

同樣24小時,在外面浪費一天與在家浪費一天比較起來

當然是要浪費在外面!<( ̄︶ ̄)>

不過一早起來就發現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雨男魔咒再次發威....

還好,大概十點多就停了

於是整理整理,往淡水出發去

素聞淡水的貓很多,事實上之前也在淡水碰到之很可愛又不怕人的貓

不過現在好像越來越有名就是了

一開始的時候剛到淡水的時候,就想找貓

不過東晃晃、西晃晃就是沒看到

鳥倒是有看到幾隻

喜歡這張,這時候的陽光正柔和、正美~  

PB101696.jpg

一面找貓,一面走

大概走到了紅毛城再過去一點,就往回走了

路上看到有對情侶在放閃光

「你們在做,我在看」

身為一個 死去死 攝影愛好者,當然要忠實的記錄下來...

 
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就不貼出來了~(我真是佛心來的)

不過走了半天,連貓影都沒看到

不死心,到上次遇見下面這位的附近再晃晃
PA201056.jpg

果然,大概是時間到了吧!剛剛還沒見到的貓影,現在一隻隻的全跑出來了~
 
PB101729.jpg

吸血貓-喵古拉 
PB101731.jpg 

PB101733.jpg

鐵窗後的美少女
PB101726.jpg

小貓,警戒心還挺強的
PB101758.jpg

翻滾吧!小貓! 
PB101804.jpg 

PB101808.jpg

被我吵醒,還睡眼惺忪的貓 
PB101788.jpg

剛睡醒心情不好,找剛剛的小貓出氣 (犯罪實錄)
PB101820.jpg

這裡的貓都很乖、很配合

不過除了幾隻地位感覺比較高的不太怕人,(我在另一旁邊拍,還會跑到我腳邊和我撒嬌)

其他的只要你太靠近,他們還是會跑給你看的... 


應該是這一區的老大,感覺就很有氣勢的樣子
PB101761.jpg

不過他也挺喜歡給人家摸的就是了!XD

拍完貓,在回家的路上順手拍了幾張夕照。

PB101852.jpg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淡水和這些可愛的貓打聲招呼吧!



PS.現在淡水連非假日的人都很多了...好擠喔....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10/21

早上起來,本來以為是壞天氣

沒想到天氣出奇的好

本以為會下大雨的天氣,卻看到藍天 

真是幸福的落差!

而我這藍天控當然是按奈不住興奮的心情

直想往外跑

但想到好像會有颱風,所以想賭看看

賭看看會不會有大景!

所以一直忍耐到4點才出門~(謎之音:其實只是你太懶吧!)
 
結果....

是輸?是贏?

請幫我看看吧!
 
PA211435.jpg 

玩弄白平衡
PA211454.jpg
  
PA211462.jpg

 PA211464.jpg 

PA211479.jpg 

PA211506.jpg 

 
PA211499.jpg

 
這張有用黑卡,不過風太大!腳架一直晃,所以糊掉了...還忘了開除噪訊...
PA211509.jpg 

PA211513.jpg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改變!

P9231187.jpg


好一陣子沒有拍照


前陣子好不容易逮到時間,拍了幾張


本以為是和以往一樣了無新意的相片


不過朋友看到了卻說


「咦?你相片風格好像不太一樣?」


 


 


好一陣子我都在煩惱無法有新的突破


雖然這是必經之路,不過仍是讓我覺得心急與倦怠


也因如此,所以一個多月來都沒有拍照


要不是美景當前,也真的沒有衝動想要拍照


即使拿起相機,也覺得自己拍出來的東西大概還是那樣


為了脫離這種現況


所以我開始看書


不單單是關於攝影


開始多方涉獵各種書籍


也開始欣賞各種不同的藝


因為我想培養自己的感性


攝影和文學有關係?


當然


感性沒有任何差別


只在於你對哪方面比較敏感、比較有能力詮釋


 


 


高中畢業後,就很少在看書的我(特別是非工具書)


在這一個月內大量的買書、看書、買書、看書


今天看這一點、明天看那一點


因為個性的關係,我都是東看看西看看


也還好我的記憶力還沒開始衰退


雖然跳來跳去的


不過都還可以記得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雖然自覺沒有任何的改變


但聽到朋友所說


自己都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了!XD


那就在繼續努力吧!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9/13 夕色

 


P9131117.jpg




 













今天雖然有下點雨

不過天空還是很漂亮

一下班抓了相機就衝

可惜到海邊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好在晚霞還是很美~XD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印記 しるし


 

 



                    詞/曲:櫻井和壽

                          最初からこうなることが決まってたみたいに
      仿佛一切在開始時就已註定結局般
      違うテンポで刻む鼓動を互いが聞いてる
      感觸著彼此用不同節奏刻劃下的心跳
      どんな言葉を選んでも どこか嘘っぽいんだ
      不論想用怎樣的措辭  聽來總帶有謊言的味道
      左脳に書いた手紙 ぐちゃぐちゃに丸めて捨てる
      左腦寫下的這封信 揉成破皺的紙團給丟棄

      心の声は君に届くのかな?
      心裡的聲音能真的讓你聽見嗎
      沈黙の歌に乗って...
      背負著寂靜沉默的傷痛

      ダーリンダーリン いろんな角度から君を見てきた
      Darling Darling  能從各樣的角度看著妳直到今天
      そのどれもが素晴しくて 僕は愛を思い知るんだ
      不管哪個都很美好的妳  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半信半疑 = 傷つかない為の予防線」を
      「半信半疑 = 為了不受到傷害的警戒線」
      今、微妙なニュアンスで君は示そうとしている
      如今 在一種微妙的感覺裡 你在告訴我線在哪裡

      「おんなじ顔をしてる」と誰かが冷やかした写真
      就像板著同一種表情而被某人給冷落般的照片
      僕らは似ているのかなぁ? それとも似てきたのかなぁ?
      我們現在就像是這樣吧 還是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呢
      面倒臭いって思うくらいに真面目に向き合っていた
      用到會覺得麻煩般的認真面目來對待彼此
      軽はずみだった自分をうらやましくなるほどに
      甚至會開始羨慕過去輕率隨意的自己般地


      心の声は誰が聞くこともない
      心裡的聲音沒有人在聽
      それもいい その方がいい
      這樣也沒關係 這樣也可以


      ダーリンダーリン いろんな顔を持つ君を知ってるよ
      Darling Darling  我了解帶著各種不同神情模樣的妳啊
      何をして過ごしていたって
      過去到現在是做了些什麼
      思いだして苦しくなるんだ
      回想起來便覺得痛苦啊
      カレンダーに記入したいくつもの記念日より
      與其想記入日曆裡的那一些紀念日
      小刻みに 鮮明に 僕の記憶を埋めつくす
      不如一點一滴生動深刻地 填滿我全部的記憶

      泣いたり笑ったり 不安定な想いだけど
      時而哭泣 時而歡笑 雖然是不安定的情感
      それが君と僕のしるし
      但那就是我和你的印記

      ダーリンダーリン いろんな角度から君を見てきた
      Darling Darling  能從各樣的角度看著妳直到今天
      共に生きれない日が来たって
      就算已無法再一起攜手度日
      どうせ愛してしまうと思うんだ
      但這愛還會繼續下去的啊

      ダーリンダーリン Oh My darling
      Darling Darling   Oh My darling
      狂おしく 鮮明に 僕の記憶を埋めつくす
      歷歷在目般鮮明的你 填滿了我全部的記憶
      ダーリンダーリン
      Darling Darling



每次聽完Mr.Children的歌

都覺得我心中正向的一面被喚醒了...

不行不行

等等要去聽Marilyn Manson中和一下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閒暇時

這幾天

天氣實在熱到很誇張

稍微動一下就是汗如雨下

不過相對的

天空就是非常非常的藍~

雖然還比不上花蓮啦

不過也是非常宜人

所以下午就到海邊

想拍拍夕陽

海邊

果然有著非常漂亮的天空




P7130591.jpg




P7130616.jpg


看著藍天白雲

轉頭想看看太陽

卻發現....



P7130640.jpg


本來很期待的夕陽

躲在厚厚的雲裡....

依照那雲的厚度與分布

今天應該是看不到夕陽了...

不過



P7130643.jpg


既然來都來了



P7130648.jpg



就到處晃晃吧



P7130650.jpg


莫名的喜歡這張



P7130667.jpg



P7130670.jpg


回家才知道

那時正有個熱帶低氣壓登陸南部



P7130677.jpg



P7130681.jpg



P7130685.jpg



P7130691.jpg


玩玩HDR



P7130589.jpg



P7130634.jpg



P7130663.jpg


以上是我悠閒的一天....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花蓮行 Day 3


P1010828


P7010456.jpg

P1010835

P1010836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臨走前幫住了兩天的民宿留影幾張

這幾天都在外面跑

沒有好好的欣賞一下民宿本身

其實環境不錯

房間裡除了電視以外,還有DVD和MP3音響

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天

或是在外面泡泡腳

享受沁涼的山泉水

十分的悠閒自在

充分的體驗慢活生活~

只是熱水只供應20分鐘

每20分鐘要關掉重新打開

對於我這愛泡澡的來說有些小小的不便就是了

-----------------------------------------------------------------------------------------------------

離開民宿

到了花蓮市

就是準備要用中餐啦

事實上去了兩家

一家就是等等提到的「幹道」

另外一家就是田村壽司

先到了田村壽司

但人很多,所以買了帶在路上吃

一面吃一面往幹道前進

真的蠻好吃的

又便宜

我個人覺得同樣都是平價壽司

比鶯歌的阿婆壽司好吃!!

我個人是推薦山藥壽司~

不過口味比較特別一些(好像有加鹹蛋黃?)

如果不太敢輕易嘗試的話就點最一般的海苔壽司吧!!

也很好吃喔~~

----------------------------------------------------------------------------------------------------

P1010876

這幾天在花蓮的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就是

很好停車!!

尖峰時段在市區也很容易找到停車位(20元/HR)

都不用煩惱要花時間在找車位上~

總之

到了幹道

看到招牌上的「美式」

大概就知道

份量不會太少

不禁為剛剛不小心吃了太多壽司

有一點點小小的後悔

P1010874
MENU

菜色不多

不過份量可不少

平日中餐時段不用學生證就打95折

不收服務費

以那快吃到吐的份量

實在是相當划算

P1010853
嫩煎雞腿特餐

特餐和飯的差異就是

特餐將飯改為炸馬鈴薯

可以搭配三種醬料

這次搭配的是奶油蘑菇醬&泰式酸辣醬

很怪的組合

卻意外的對味

P1010855
炸肉餅飯

這間店的招牌飯

雙層絞肉夾起司,裹上麵包粉後炸成外酥內嫩

淋上肉桂咖哩醬...

好吃!!

P1010860
剖面秀!!

叉子稍微擠一下

肉汁就從裡面流出來了...

P1010877

加上剛剛的壽司

勉勉強強把肉餅吃完

剩下的真的是吃不完...

唉...我的減肥計劃啊....

(回來後發現真的有胖回來..囧)

-------------------------------------------------------------------------------------------------------

吃完飯,踏上歸途

路上經過號稱是花蓮最美的海岸「七星潭」

明明是海,卻稱作潭....

不過

漂亮就好!!

這幾天花蓮的天氣都十分的炎熱....

稍微動一下就滿身汗

七星潭這也沒什麼遮蔽物

真想衝到海裡游個痛快

P7010479.jpg

花蓮的海真不是普通乾淨

桃園、新竹、或是台北的海比較起來

根本是XX比XX!!

P7010532.jpg

老師上課有講過

西部是沙岸,東部是岩岸

現在親自驗證~

P7010542.jpg

P1010885

這應該是我這次旅行當中

唯一一張「大」的相片...

----------------------------------------------------------------------------------------------

P7010549

回程的時候

大概都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停下來拍

可惜的是

太陽已經到山的另一邊

雲也多了起來

反差變得大了起來

沒辦法

只好回家做HDR...

P7010572

----------------------------------------------------------------------------------------------------

在花蓮的這幾天

真的讓我有充分放鬆的感覺

雖然不捨

但時間到了,還是得回到現實生活

回到家裡

睡個覺

起來之後

看到周圍熟悉的環境,有一種

「這才是現實啊!」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