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新竹-築地鮮魚

星期天下午沒事,本想睡個午覺2點起來去淡水晃晃

沒想到正準備出門時接到朋友電話

「喂!我們要去新竹吃生魚片,要不要一起去呀?」

『喔...喔...好啊!』

「那等等要出發時打電話給你!」

『嗯!』

誰知這一等就等到....4點!

總之就是先培養一下飢餓的感覺就是了…

-----------------------------------------------------------------------------------------

到了集合時間,到了集合地點

就往新竹出發去

P5020079.jpg

到了新竹,還有點時間,朋友繞道去買花生醬

P5020085.jpg

聽說這間花生醬很有名、很好吃,裡面排隊的人沒斷過

P5020088.jpg

裡面不只賣花生醬,也賣些零嘴

P5020091.jpg

糖果和蜜餞

P5020095.jpg

看朋友買了大包小包、買得心滿意足的樣子

P5020099.jpg

買完花生醬,往目的地前進

P5020103.jpg

路上看到停在路邊的機車,拍回來LR處理一下

P5020106-1.jpg

大概再從花生醬那開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目的地

不過那裏不太好停車,花了點時間找車位

P5020107-1.jpg

P5020108.jpg

停好車,換我要去領錢,身上剩不到500塊~哭哭

P5020109.jpg

領完錢,到目的地-「築地鮮魚」和朋友會合

P5020120.jpg

店家是六點開門

我們五點50到的時候已經是一堆人在外面排隊等待

還好朋友有事先預約,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進入了店內就座

 

醬油瓶

P5020123.jpg

一坐下,就送來熱騰騰的味噌湯,裡面有滿滿又大塊的魚肉

還有濃濃的味噌,是不會太鹹,偏點甜的味噌,很對我的胃口

P5020125.jpg

和攝影同好出去,果然就是無時無刻都在拍

P5020130.jpg

P5020133.jpg

龍蝦沙拉,朋友用甜言蜜語向老闆娘騙來的

P5020137.jpg

鮭魚拌飯,今天少數的熟食之一(點餐者-迪哥)

P5020143.jpg

烤魚下巴,不過不知道是哪種魚(點餐者-小恩)

P5020149.jpg

味道不錯,配上旁邊的芥末胡椒粉味道更特別!

不過刺有點多

 

可樂餅(點餐者-我)

P5020152.jpg

可樂餅炸得外酥內軟,吃得出新鮮馬鈴薯的味道

P5020153.jpg

烤杏鲍姑(點餐者-我)

P5020158.jpg

朋友說沒味道,大概他們口味比較重,我倒是覺得吃得出杏鲍姑本身的味道

 

在朋友吃下肚前搶拍一張

P5020159.jpg

 

不知道什麼蓋飯-(點餐者-毛?)

P5020163.jpg

旁邊的芥末很新鮮,感覺是現磨的,可以吃得出來

蔥花鮪魚蓋飯-(點餐者-我!)

P5020165.jpg

裡面主要是鮪魚肉拌山藥,我覺得不錯,不過其他朋友好像不太喜歡滑遛遛的口感

是我太好養嘛?XD

 

鮭魚蓋飯?(點餐者-馬克)

P5020166.jpg

P5020170.jpg

 

海鮮蓋飯?(點餐者-50)

P5020168.jpg

 

生魚片-標準版

P5020173.jpg

 

築地蓋飯-店裡的基本款(點餐者-小恩)

P5020177.jpg

新鮮可口,秀色可餐的生魚片~

P5020180.jpg

 

為85mm/F1.2m 鏡皇留影

P5020189.jpg

 

店家資訊:

              築地鮮魚

              新竹市金山15街5號1F TEL:(03)578-0688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小粗坑

從進入桐花季以來,就一直想到小粗坑走走

尤其是看到網路上諸位高手的作品,更是心癢難耐

剛好,論壇上有人在揪小油坑團

當然是馬上+1

不過當天剛好有桐花季的活動在附近的植物園舉辦

人多到爆炸!

兩旁馬路停車最少就1km,排接駁車的人龍綿延約100m

隔天報紙報導當天活動約有1萬人參加…

塞爆了?其實也還好。因為我們主要的目的地-「小粗坑古道」事實上人並不算多

因為大家都被接駁車載到附近的植物園去了~XD(不過我們也被載過去就是了)

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走拍拍走下來

P4251282.jpg

P4251284.jpg

粗坑窯的裝飾,聽說是幾位陶藝家一起開的茶餐廳

P4251289.jpg

小粗坑步道的起點

P4251292.jpg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開ISO400拼了!!

P4251299.jpg

P4251303.jpg

P4251304.jpg

換上70-300來幾張微距

P4251310.jpg

P4251312.jpg

P4251335.jpg

事實上小溪和步道有點距離,不想下水,70-300剛好派上用場

P4251346.jpg

P4251349.jpg

P4251352.jpg

P4251363.jpg

P4251364.jpg

P4251369.jpg

P4251373.jpg

小楞上場

P4251375.jpg

P4251376.jpg

P4251378.jpg

P4251379.jpg

P4251393.jpg

P4251396.jpg

P4251397.jpg

P4251398.jpg

P4251399.jpg

P4251400.jpg

與其說是獻花,可是在我看起來應該是:「阿...阿姨...不...姊..姊姊,花給你,可以不要吃我嘛?」

P4251417.jpg

P4251418.jpg

P4251420.jpg

P4251422.jpg

P4251423.jpg

P4251425.jpg

P4251444.jpg

P4251445.jpg

P4251446.jpg

P4251448.jpg

P4251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