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紅錦鯉

朋友的生日快到了

一位認識了十多年的朋友

生日禮物當然不能太過隨便

要送些什麼著實讓我煩惱了許久

某天突然靈光一現


「就送隻鋼筆吧!」

因為朋友是個很愛寫作的人

若能有隻好的鋼筆,想必在他寫作之時能更加得心應手


於是我到了之前朋友推薦的筆具專賣店小品雅集

之前我自已用的鋼筆也是在這買的

不過最近店面換地方了,讓我找了一下

到店裡以後,和老闆說了我的條件和預算後

老闆就很親切的幫我介紹了幾隻不錯的筆款

最後考量到預算及特殊性,挑了這隻白金牌的紅錦鯉

其實還有一支德國的鋼筆也不錯,還在特價,幾乎是打對折

不過老闆說要是常寫中文字的話,可以考慮日本的牌子

畢竟日本文字的書寫方式和中文有許多類似的地方

會比較適合寫中文

而且這隻筆身是用賽珞璐製造的,很輕、適合女生拿

想想似乎是挺有道理的,所以最後挑了這隻
R0010331

R0010333

決定筆款以後就是挑墨水啦!

本來我是想說挑我現在自己在用的墨水就可以了,記得一罐大概300~350左右吧!

後來老闆說各家的墨水有不同的特色,但如果女生要用的話他特別推薦這款

我很好奇,想說墨水不都是大同小異?還有女生推薦款?

老闆表示:「那瓶子不一樣啊!」(笑)

後來老闆一把樣品拿出來以後,我就馬上決定要了!

因為實在是漂亮!(即使他比一般墨水貴將近一倍...)

但那設計實在太漂亮,很多人看到那盒子都還以為是香水

R0010326

R0010327

既然叫深海,當然就是深藍色囉!

算是安全色吧!普遍都可以接受的顏色

有些太特殊的顏色我也不太敢挑(對不起,我是小孬孬)

再說,特殊顏色的用途也是有限

就等朋友日後有興趣自己去挑選吧!


至於鋼筆的價錢喔...

連結裡面可以看到啦!有興趣的就請自己去查查囉!

禮物嘛!錢多錢少不是問題,心意比較重要囉!

沒有留言: